●普南精舍巡禮
大雄寶殿:

精舍入口
大雄寶殿
知客室
會議室
齋堂
禪堂
圖書室
  大雄寶殿採挑高設計,清淨明亮,氣勢宏偉。佛龕中央供奉娑婆三聖: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法相莊嚴,慈眉俯視芸芸眾生,佛光普照,廣濟有情,每每吸引過路民眾於門外佇足,虔誠問訊,或進而入殿頂禮,一探大雄寶殿之莊嚴,共結佛緣。佛龕右側供奉著韋陀菩薩,左側供奉伽藍菩薩,共同誓願護衛佛法。牆上兩側則供奉觀世音菩薩與十八羅漢,置身殿中禮佛,使人洗滌塵慮,契悟本心。

知客室:

  走進精舍一樓大門,右側即是知客室,壁上掛有一幅字畫,上書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照客菩薩奉行此教誨,態度親切的接待每一個人,使來訪者心生歡喜,身心自在。

會議室:

  此處是多元化空間,不論是法務之討論、書記組書寫法會牌位、美工組製作許多巧思佈置與兒童班所需道具,皆在此完成。

齋堂、大寮:

  香積組菩薩在設備完善的大寮,發心以巧手烹調可口豐盛的素食供眾,以美味齋飯與大眾廣結善緣,啟發大眾不殺生之慈悲心,了解清淨素食也可以是色香味俱全的健康佳餚,尤其法會中的午齋供眾,一道道素食美味,每每令人食指大動,總是深受大眾的讚歎與肯定。

兒童室:

  為兒童禪修班上課之處所,佈置活潑溫馨。兒童本純淨無瑕,卻易受社會風氣之影響,透過兒童禪修班多元課程與讀經教育的薰陶,在幼小心靈種下一顆顆菩提種子,培養兒童端正品格及慈悲、智慧精神。

禪堂:

  拾階而上四樓,梯旁有造形奇特之雅石、木雕與盆栽,橫生逸趣。踏著光亮潔淨木質地板,進入禪堂,禪堂佈置素雅靜謐,空氣中瀰漫著淡淡沉香,映入眼簾是佛龕上供奉之金身釋迦牟尼佛、藥師佛與阿彌陀佛,神態安詳自在,大放毫光。佛龕前右側供奉迦葉尊者、左側供奉阿難尊者,牆上則有經典上的偈語及 導師法語、德相,在在提醒學人修行之要務。學員在此薰修佛法,收攝紛亂之心念,修戒、修定、修慧,沉潛靜修,增長道業,使心如明鏡,返照本性,契入真理。

圖書室:

  利用此一方舒適雅緻空間,廣聚精神食糧,大眾居士可於此研讀經典,沉澱心靈,或查閱佛法書籍;小朋友在此做功課之餘,也可閱讀佛教童書,以收潛移默化之效。

普南精舍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318號 
TEL :(06)5801-146
FAX:(06)5906-562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