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普賢行願品》法會暨護法會頒證

文/普林精舍提供


  秉持知恩、感恩、報恩之心,中台禪寺員林分院普林精舍於一百零八年八月二十四日舉辦《普賢行願品》法會暨護法會頒證。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帶領全體護法,虔誠恭誦《華嚴經普賢行願品》,並持誦一百零八遍「南無大行菩賢王菩薩」聖號。與會護法居士透過經文,攝受普賢菩薩十大願心,皆發起護法、護教、護僧伽的廣大宏願,共同見證分享護法薪傳的法喜。

  「旗舞飛揚展願心」,護法旗隊鏗鏘有力、氣勢磅礡的旗舞表演,為頒證大典揭開序幕,既展現勇猛護法願心,更象徵新年度護法會旗開得勝、萬象更新。融合少林武術與太極拳招式的武術表演,動中求靜、以靜制動,充分展現武禪一如之精神。「願做菩薩那朵蓮」,女眾學員曼妙柔美優雅的舞蹈中,彷彿見到佛菩薩慈悲喜捨的無量心,更提醒與會大眾要學習佛的清淨無染。彩帶扇子舞──「導師頌」,以最感恩的心,把對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思念,和法乳深恩表達得淋漓盡致。壓軸是雙簧管與鋼琴合奏「中台拈花,眾生微笑」,感念開山祖師用生命創建中台世界,啟發大眾清淨覺性,點亮大眾自性心光。

  在全場熱烈讚歎掌聲中,各組幹部一一上台接受住持法師慈悲頒證,全體幹部歡喜受證,彰顯護法、護教、護中台的堅定願心。並由會長帶領護法會幹部,在三寶慈光見證下,秉持中台四箴行,遵行開山祖師教誨,盡形壽發菩提心,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全場高聲歡呼:「中台禪寺護法會,護法護教永不退;普林精舍護法會,修福修慧永不退。」將誓願護持正法久住、大善知識大轉法輪的願心,凝聚至最高點。

  圓滿開示中,住持法師期勉大眾,護法是守護佛陀正法,是實踐菩薩願行,是護持眾生心中的菩提種子,更是護持自己當下這念心。頒證是肯定、鼓勵,更是榮譽。佛法不離世間法,一切發心都是修行助緣,直下承擔領執事,發揮所長,協助推動精舍各項法務活動,亦是在生活中落實佛法的精神。在每個用心的當下,即是對諸佛菩薩的最上供養。最後,住持法師並以開山祖師的囑咐──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鼓勵大眾推廣禪修,成就更多人到精舍聽經聞法,點亮更多有緣眾生的菩提自性,以報答開山祖師化育深恩。


活動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理  

  歡迎新加入護法會的師兄,也感謝師兄們過去的發心,每個人的發心都很珍貴,都是守護道場的重要力量。因大眾多年來護法護教,出錢出力,所以精舍每場法會,每次活動才能功德圓滿。期許新一屆的護法會,無論在哪一組,皆要多發心、多努力、多帶動,積極護持三寶,興隆光大佛法!


活動組/傳梵
  隨著旗隊及震撼的隊呼,緩緩進入禪堂,音樂一下,心定如禪,一拳一足,此時體悟到原來這就是武禪一如。平時忙著事業、家業,常常是匆忙趕來精舍,雖身心疲憊,依舊感恩住持法師給自己很多執事,讓自己學習如何在動靜中,讓太粗的心磨細。從住持法師手中接到護法會證書,是承擔也是願心,亦是廣大的一畝福田。發願生生世世將這盞法脈心燈,燈燈相傳無盡。

心燈組/法敬
  護法會頒證上,大眾一起宣誓護法護教,一起修行的心念,讓人非常感動。每個執事都是重要的螺絲,缺一不可。非常讚歎表演的師兄們,犧牲休息時間,不斷地練習,為大家帶來歡樂。最感恩開山祖師,廣設精舍,讓我們有身心安頓之處。弟子至誠發願跟隨大善知識的腳步,將佛法分享給身邊的每個人,淨化世界每個角落。

心燈組/傳蕙  

  看到大家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護法會聘書的那一刻,心中充滿喜悅及感恩,期許自己能秉持《普賢行願品》每條願文末提到的「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來精進用功,無論領任何執事皆能直下承擔,將壓力轉為願力,把工作做得圓滿,護法護教,完成自利利他菩薩行。

照客組/傳領
  一年一度的護法會頒證,代表著大家護法傳承的見證與使命,學習諸佛菩薩的悲心大願護持道場。今生有此因緣在中台學習佛法,累積福德資糧,都要感恩有三寶住世,所以,我們除了要努力精進用功,還要護法護教,讓佛法永流傳。

環保組/傳賢
  藉由事上打掃,無形中也將內心塵垢一併掃除。煩惱減少,心慢慢就清淨,雖然無法達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境界,但希望透過修行,保持內心清明,讓生命更加閃亮。

環保組/傳倩
  每次出坡作務時,皆時時提醒自己要把心安住在坡務上,不起煩惱掛礙。藉此能清除心中蒙塵,也能處處修心,真正把在課堂上學到的禪法,深化修行,落實在生活中。

機動組/法勇
  初到精舍時,師父跟我說:「每天誦《金剛經》三部可以開智慧。」自此依教奉行,第一年就誦完一千零八十部《金剛經》。在禪修班聽經聞法的持續薰修中,慢慢培養起慈悲心、恭敬心。現在的我,幾乎能心平氣和地處理好每件事,相信只要遵循中台四箴行,人生會越來越光明。

心燈組/法深
  每年護法會接過證書的那一刻,內心總湧上無限感恩!感恩開山祖師在各地籌建精舍,讓大眾的心有所寄託,也讓我們有因緣護法護教,並學習菩薩的精神。精舍是每個人的心靈之家,中台更是我們的菩提之家,一張薄薄的證書,是對所有發心護法的肯定,也提醒著我們任重道遠。願大家都能發菩提長遠心,不忘初衷,一起努力推廣佛法。

活動組/法碧
  很歡喜有機會參與此次護法會頒證活動組,為了「願做菩薩那朵蓮」的演出,練習過程中,舞蹈動作不斷更改,但大眾都很有耐心的配合。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為的就是展現我們護法護教永不退轉的願心。  

活動組/法岑
  一年一度的護法會頒證,很榮幸能夠以「中台拈花,眾生微笑」這首曲目,供養為眾生無私付出的開山祖師,因為有惟覺安公老和尚創立精舍,我們才能有因緣禪修。願佛法永遠久住於世,讓大眾都能聽經聞法,共證菩提。








普林精舍

彰化縣員林市和平東街一段158號
TEL:(04)836-1555
FAX:(04)836-1813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