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採果樂之行

  所謂「有慧無福德,羅漢應供薄;有福無智慧,象身七寶絡」,修行要福慧具足,才能成就圓滿果德。四月二十八日,普林精舍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一行二百多人浩浩蕩蕩回中台禪寺,展開「福慧.採果樂」一日行。

  當日雖然雨勢滂沱,仍未減少學員們滿心歡喜地期待。一下車,兩百多人馬上依預定的「組別指標牌」迅速集合,希望把握短短三小時的出坡因緣;而滂沱的雨勢竟也在此時減弱,使得大眾得以順利向各組執事法師報到,真是發心功德不思議!

  午齋後,則是闖關活動。但因大雨的緣故,眼看策劃許久的活動就要泡湯,沒想到就在要宣布停止前,大雨竟然停了,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第一關:於圓明殿點燈供佛修福報;第二關:於菩提公園發四弘誓願、唱誦佛號;第三關:自在步紅塵,於園林中細數佛像,在瞻禮慈顏的同時,練習動中專注的心。第四關:健康律動――表演「阿爸牽水牛」;第五關:禪詩唱誦;第六關:口白劇「學佛前後」,藉由即興演出,考驗大眾能否放下我執演出,最後恭請法師頒獎。大眾在意猶未盡的歡笑聲中,結束了闖關行程。

  接下來則是前往地藏寶塔禪寺禮拜祖師舍利,法師慈悲地為大眾開示祖師行誼,並帶領大眾於佛前懺悔、發願。在莊嚴肅穆的殿堂中,大眾皆收攝身心,實是修行「動也動得,靜也靜得」的具體展現。最後,則是至高林農場採收嘉寶果,結實纍纍的果實,就像今天豐富又有意義的福慧之行一樣,大眾心中皆滿載著法喜,期待下一次的中台福慧行!

學員心得


活動組 傳筠/為了使活動寓教於樂,組員們審慎思惟、設計,以期達到最好的效果。為了慎重起見,更於活動前一天至菩提公園堪察地形。在定案的那一刻,看到  導師的坐車經過,似乎是為我們的闖關祝願。果真,隔天的滂沱大雨在闖關活動前半小時停止了,真的是「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對事以真的功德真是不可思議!

傳尹/剛開始出坡,大家依自己的習慣來做事,經執事法師指導後,師兄們皆能放下「我」來依教奉行。見到大眾專注當下的坡務,如此和合的法界真令人感動!

傳倬/第一次在兩百多人面前,即興演出口白劇,告訴自己:「馬上放下!少了執著,就能自在無礙。」                                                                                        

傳量/面對中台正山門,發四弘誓願,在心中靈台種下深深的菩提種子,這是最感動的ㄧ刻!

傳富/由於大雨的緣故,大家的鞋子都沾上泥濘,但臉上卻掛滿了笑容。讚歎師兄們,不因外境起煩惱,我們是最優秀的團隊,以身為中台ㄧ份子為榮!

傳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想著:「難得的福慧出坡日,是否因風雨無情而泡湯。」沒想到下午要進行闖關時,雨勢及時停歇,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行,真是太不可思議!

傳尚/半日出坡,有美味的齋飯、有活動調身調心、有獎品可以拿,又能夠修福報,到哪裡可以找到這樣的道場,這麼用心的住持法師!以後精舍舉辦活動,大家一定要參加。

傳郁/在棉被庫房清理棉被、毯子上的棉屑,但做著做著,常常會忘了做到哪個部分?這時就要趕緊提醒自己,專注於當下。我很喜歡這個清潔動作,好像也在擦拭自己心上糾結的棉屑。

傳容/大雨已連下兩天,眼看下午就要進行菩提公園闖關了,怎麼辦?不可思議的是,大雨就在活動開始前停止了!心想:「我們就站在中台淨土,一定是 導師的德行、一定是善法的力量讓大雨止息。」

傳喜/福慧出坡可以說是「眾生歡喜,諸佛歡喜」,精舍的大小菩薩都很開心! 希望能夠常舉辦這樣的活動,這比什麼假期都快樂!


普林精舍

彰化縣員林市和平東街一段158號
TEL:(04)836-1555
FAX:(04)836-1813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