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精舍一百零一年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

  普林精舍於一百零一年五月五日舉辦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以此殊勝功德,回向現世及累世父母的養育之恩,以及導師 覺大和尚的慧命再造之恩。

  法會當天,禪修班學員邀請家人共赴法筵,約有三百五十多人參與,場面溫馨。會中,大眾虔誠誦經、禮懺,尤其至<十恩偈>時,許多人因感念父母深恩而淚流滿面,法會不僅啟發眾人知恩、感恩、報恩之心,亦播下菩提種子,功德不可思議。

  法會後,表演活動一一登場。首先,由香積組菩薩們組成「超齡美少女團」,以歡樂歌舞熱鬧登場;兒童禪修班的小學員們則齊心持咒祝福全天下母親,並以活潑舞蹈,供養與會大眾;各級禪修班學員們的賣力演出,獲得全場如雷的掌聲;青少年禪修班學員們所表演的感恩劇場,掌聲、笑聲、啜泣聲交織成一幕幕溫馨感人的畫面,不僅詮釋慈母辛勞的恩德,更感恩得遇 導師,開啟光明的人生!戲劇尾聲,青少年們將感恩之心化為具體行動,真誠說出:「媽媽,我要改掉上學遲到的壞習慣,請您放心;媽媽,謝謝您容忍我的叛逆!謝謝您不斷鼓勵我!我愛您,媽媽,我會孝順您一輩子!……」句句溫暖母親的心,在欣慰地微笑中,流下感動的淚水。

  「台上歡喜布施,台下布施歡喜」,整個活動在歡喜、感恩的掌聲中圓滿落幕。會後,住持法師以別具意義的念珠祝福大眾「母親節快樂」,與會媽媽們滿懷感恩與感動,度過了一個特別又意義非凡的母親節。

法會心得

照客組 傳妙/以前總以為帶孩子到處旅遊可增廣見聞,未料無形中也助長了孩子的物欲。還好接觸了精舍,從岀坡及參與法會中,看到大眾師兄們的依教奉行──對上以敬,以及法師們用心關照孩子的生活規矩──對下以慈。孩子受到法師潛移默化的影響,變得貼心懂事,現在每逢領獎學金或生日,皆會主動要供養三寶,課業也能自動自發學習,完全不讓父母操心。這些都是法師的身教、言教所致,導師 覺大和尚的「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真正是智慧光明的法寶!

照客組 傳殿/在拜懺中,反思自己的言行舉止,懺悔之心由衷而發,願修正自己的習氣來報答母恩。

照客組 傳年/法會最大的感想就是發菩提心,成就自己的道業,才是對現世及累世父母最大的報恩。

心燈組 傳薇/看到老菩薩們開朗活潑的舞蹈、返老還童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真正是――放下身段,何等自在!

花藝組 傳竟/此次法會的功課是藉事練心、破除執著,發現唯有隨順因緣,才能真正放下我執,回歸本然無顛倒、無妄想的自己。謝謝法師給弟子演出的機會,對於法師一直以來的開示教誨,更加有所體會。

音響組 傳容/謝謝法師舉辦各種法會,成就大眾修福報的機會。

大寮組 傳謙/當法師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時,我的心無比地沉痛、懺悔,深感未對母親盡孝,直到活動進行到歡唱「快樂頌」的歌曲時,才從悲傷的情緒中走出來。由此過程,我體會到「感覺」雖然深刻、真實,但念頭也是生滅虛妄!

大寮組 傳則/謝法師的願心,將母親節活動辦得有聲有色,不僅讓大眾在歡笑、淚水中度過一個令人難忘的節日,也讓大眾成就了一場殊勝且不可能的任務。

行堂組 傳熹/晚會中,青少年當眾真誠懺悔、發願改過,是每個母親最感動的一刻。

青少年班老師 傳智/「戲說人生」感恩劇場,是由青少年演出至精舍薰修佛法後,改掉不良習氣,漸使家庭和睦融洽的內容。的確,在普林看到許多師兄的學佛成果,不僅令身為教育工作者的自己認同,也很感恩 導師廣設精舍、教化大眾的大願大行。

研經班學員 傳英/今天的活動超精采,也超感人,我嘴巴在笑、眼睛卻在流淚,因為那些青少年向母親說對不起,他們的母親還聽得到;而我想說,母親卻聽不到了。


普林精舍

彰化縣員林市和平東街一段158號
TEL:(04)836-1555
FAX:(04)836-1813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