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年普林精舍母親節感恩活動

誦經回向給父母師長,
願能福慧莊嚴、吉祥安康
住持法師為全天下母親切糕祝賀
   普林精舍為慶祝母親節,於五月九日晚間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讓大眾明白父母的深重恩澤及子女感恩之道,最後將誦經功德回向給父母及師長,願他們都能福慧莊嚴、吉祥安康。

  學員們帶來「母親節感恩劇場」,用三代同堂的生活寫照,反映現今孝親的課題,啟發在場大眾孝順報恩的心,贏得最高的評價和掌聲。隨後,住持法師為天下所有的母親切糕祝賀,願大眾具足智慧、圓滿菩提。最後是「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帶動唱,活動在歡樂的歌聲中落幕 。

演員心得

傳清 法會前後,有感人的淚水、有大笑的歡樂,對我而言,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法師要我把握因緣,從煩惱的當下覺悟,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

傳彰 在法師的引導下,放下對角色的執著,不計形象地演出。法師常開示,修行有如「鑽木取火」,必須不斷地精進努力,鞭策自我堅持、不懈怠。世間一切緣起緣滅,法會過後,心回歸平靜。

傳平 整齣戲劇的起承轉合,有歡笑、有淚水,造成全場座無虛席的盛況,感恩法師讓我分享到這份成果的榮耀。

傳津 演出結束,得到如雷貫耳的掌聲,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和感恩。感恩法師給我這次機會,更感恩父母養我、育我的恩情,雖然沒有榮耀父母的社會頭銜,但秉持著「對事以真」的態度過生活,相信遇到任何境界都會迎刃而解,也能歡喜自在地生活 。

傳鼎 話劇在掌聲、笑聲與淚光交織中圓滿謝幕了,終於體會到法師訓勉我們的話:「凡是走過,必定留下;只要有心,皆當成就」這句話的涵義了!好欣慰、好感動、好感恩,因緣殊勝,一切盡在不言中。

傳筠 大家都抱持著希望啟發大眾孝行的發心,啟發與會大眾的善念和對佛法無邊的信心。


普林精舍

彰化縣員林市和平東街一段158號
TEL:(04)836-1555
FAX:(04)836-1813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