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二年度普開精舍藥師普佛消災祈福暨超薦法會

文/普開精舍提供

  在大眾殷切期盼下,普開精舍於一百一十二年十二月二日舉辦藥師普佛消災祈福暨超薦法會,共有二百二十二位信眾、九十九位義工,以歡喜感恩之心虔誠與會。法會中,由主法法師引領大眾佛前供燈、恭禮《藥師普佛》、佛前大供、消災、超薦等法事,以此清淨法筵,兩利冥陽,普願眾生咸獲安樂。

  疫後重啟,各組義工再次凝聚,法會籌備期間,四眾弟子和合一心,透過整理環境、準備物料、練習梵唄、場勘跑流等,在分工合作中增益道業,共同成就殊勝法筵。

  主法法師開示大眾禮佛的意義:禮佛,一是恭敬,二是懺悔。透過佛前發露懺悔、發願改過;一個人具有恭敬心,又能改過遷善,一定能消除業障,增福增慧。更進一步,禮佛,是學習佛的慈悲與智慧,從而真正獲得佛法的利益。禮佛懺悔的功德殊勝,能夠幫助我們滅罪消災、回復清淨,乃至能成就善法、進趣菩提、究竟安樂。

  法會中,大眾共同落實開山祖師教囑「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更以此禮懺功德回向法界,普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共證菩提。

與會大眾至誠佛前供燈
主法法師帶領大眾精進共修
主法法師為大眾開示法要
總功德主榮譽會長傳悟居士、會長傳香居士
照客組及香積組義工歡喜合影

活動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爾
  此次法會,傳爾因色身不調,加入了靠背椅的行列。雖不能隨眾禮拜,但是勉勵自己當一心專注、虔誠唱誦、起坐問訊,願諸佛菩薩之光明,能照破心中的無明黑暗。但願大眾都能把握因緣薰習正法,從煩惱中解脫,作自己真正的主人。

護法會副會長/傳竹
  聽到精舍即將重啟法會,驚喜之餘,更發願直下承擔執事!感恩今生得遇大善知識、得聞正法,願能珍惜法會因緣,依教奉行,於禮佛中長養恭敬心,透過懺悔滅罪消愆,發四弘誓願,落實「中台四箴行」,唯願道業成就,上報佛恩、報師恩。

護法會副會長/傳安
  疫情後的第一場法會,各組義工用心準備,很快就找回往日的經驗,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共同奉行開山祖師「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的囑咐,相信未來精舍法務必定可以蓬勃發展,讓大里地區的人都能蒙受法益。

護法會副會長/傳觀
  在住持法師的慈悲帶領下,大眾和合一心,在很短的籌備時間內,共同圓滿了此次莊嚴殊勝的法會。法會後檢討缺失,每位執事人員都真誠地提出檢討,法師們則給予鼓勵與肯定,弟子從而更體會到「靜中養成,動中磨鍊」,一切事皆是好事。

護法會副會長/傳中
  此次法會,所有護法幹部都動員起來,人人欣慶能躬逢其盛!相信仰仗藥師佛的慈悲願力,大眾恭敬三寶、誠心懺悔,一定能消罪除障,隨心滿願。滿滿的法喜與感恩,期待下一場法會,再度引領大眾入佛法界。

護法會副總幹事/傳震
  此次法會,精舍全體總動員,看到各組義工和合、無我地發心,心裡滿是讚歎!法會中,有不少初次參加法會的初級班學員,更是難能可貴。願學習開山祖師的悲心弘願,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祈願大眾皆發菩提心,世世常行菩薩道。

法會司儀組/法瑄
  法會在大眾的通力合作下,人人都法喜充滿。法會過程中雖然需要長跪,但自己竟沒有半點疲累感,這正說明:一心專注、沒有妄念,就能排除萬難,成就所有事情。感恩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

法會書記組/法莊
  此次法會,發心牌位的建檔、校對,讓我更加了解牌位的意義。為求嚴謹、正確,處理牌位的過程,一步步都須慎重以對。不僅是書記組,各組義工菩薩無不對事以真,秉持著利他之心,運用禪修班的薰習,終於在眾緣和合下,圓滿清淨莊嚴的法會。

中級禪修班學員/法廣
  壇場內,香花燈明、法音宣流、梵唱清揚,普遍供養諸如來。大眾依循法師的指導,在緣起法中大作佛事,成就冥陽兩利的殊勝功德。法會中,大眾一心虔誠,當心念歸一、清楚明白,就能與清淨自性相應。提醒自己,法會緣起緣滅,要保持這念心堅住正念、任心自在。


普開精舍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路478號
電話:(04)-2482-1321
傳真:(04)-2482-133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