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年度普覺精舍新建工程落成灑淨暨新春合禮團拜法會
文/普覺精舍提供
 

  一元復始萬象新,每逢農曆新年期間,普覺精舍均會舉辦新春團拜,以清淨法喜之心,迎接嶄新的一年。民國一百零八年二月五日大年初一,欣逢普覺精舍大樓新建工程圓滿,值此良辰吉時,盛大舉辦「普覺精舍新建工程落成灑淨暨新春合禮團拜法會」,諸上善人聚會一處,五百餘位嘉賓及信眾以歡喜慶賀、至誠恭敬之心,同赴法筵。

護法會鈕總監迎請主法法師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灑淨
大眾佛前獻供
住持法師佛前拈香祈福
大眾專注虔誦大悲神咒

  上午九時三十分,住持法師入壇主法。在灑淨儀式中,以如法如律的儀式,帶領大眾虔誦大悲神咒嚴淨壇場,祈請諸佛菩薩降臨護祐。並以慈悲、智慧的甘露法水,遍灑一切眾生心田,令與會大眾消災增福,也為開春第一天帶來全新氣象。

  民國八十二年,護法會鈕總監伉儷集眾捐輸,發起「心手相連、助轉法輪」—透過108雙手集資買下五樓,齊心籌建普覺精舍。之後更陸續布施二、六、七樓,成就紅塵俗世中,清淨莊嚴的法船。

  數年後,鈕總監伉儷有鑒於學員人數日益增加,精舍空間已不敷使用,為因應弘法需求,更於一百零七年底,布施三、四樓的辦公空間,供養道場以成就學員更優質的禪修空間。大眾居士亦不落人後,施金輸誠,促成建設道場的殊勝因緣;歷時四個月的整建工程,中台禪寺工務所與精舍大眾法師及所有工班團隊,為呈現嶄新莊嚴之華藏世界,無有疲厭,以期廣度有情,入佛智海。

  普覺精舍成立至今逾二十五載,經歷發展、茁壯與重建的各項過程,在歷任大眾法師眾緣和合努力下,秉持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教化理念,以「遵循中台體制、堅持正法修行」之精神,凝聚十方力量,推廣禪修教育,接引有情,帶領大眾不斷向上提升。護法會及大眾居士,也在大眾法師慈悲帶領之下,精進用功,努力不懈,更效法菩薩無私奉獻之大悲願行,廣行菩薩道,布施時間、心力,護法護教不遺餘力,為建設人間淨土而努力。

  為創造各項弘法因緣,住持法師成立招生委員會、學員長團隊,亦將護法會分為法務、行政、公關及課務等組別;以定期舉辦講習、訂定SOP制度等方式培育人才。除配合本山法務、普台全人教育、佛國巡禮、中台世界博物館及五明菩薩法務推動,更定期舉辦精進禪修、在家菩薩戒講戒、福慧出坡等活動,亦投入助念、封棺佛事……弘法觸角多元。禪修班及各才藝班,也由三班成長至十六班,學員至今已逾一千三百人。

  值此殊勝難得的法會因緣,住持法師勉勵大眾:「佛法不離世間法,要成就一件功德,需要眾緣合和;中台山是一個法界,大眾在這法界當中發心,是累世修來的福氣,希望大眾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惜福!惜緣!新春時大家都會說:『招財進寶!』人人都想招世間財,卻忽略要招自心功德法財,方能進寶,進『智珠圓照』之寶!聽經聞法就是『招財』,契悟本心就是『進寶』,契悟到這一念心性,每天都在招財進寶。所以,來禪修班上課,就是在『招財進寶』」在這清淨、莊嚴、吉祥的三寶地,住持法師妙語如珠,以佛法甘露,令聽聞者皆身心安頓、啟發自性的智慧之光。

  新建工程既已圓滿,在未來,全新的普覺精舍將以更穩健的腳步、堅定的信心,肩負「中台廣傳,落地生根」的使命,大展法緣,為淨化社會奉獻心力,成就有緣眾生,步入佛國淨土,將菩提心苗遍灑大千,覺照有情。

住持法師慈悲開示 新春合禮團拜
住持法師與護法會居士合影 發心的護法義工





普覺精舍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三段270號3樓(南港成美橋旁)
電話:(02)2785-1243
傳真:(02)2651-1535
交通: 公車: 
(1)玉成里站:203、204、205、256、276、28、306、 518、53、531、605、622、 629、63、668、 678、711、 棕1、藍7。 
(2)忠孝醫院站:212、212直、207、240、257、261、270、279、281、284、284直、32、51、信義新幹線、忠孝新幹線。 
捷運 :
(1)板南線:後山埤站4號出口,直走接玉成街左轉,步行約10分鐘抵達。 
(2)松山線:松山站5出口,右轉八德路四段接南港路直行,約5分鐘抵達。
火車:
松山火車站向東出口(往中坡北路),左轉接南港路步行約5分鐘。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