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舍巡禮


千手觀音
步出三樓電梯門,迎面即是一尊千手觀音像,面容圓滿莊嚴的菩薩端坐蓮臺上,垂目微笑,現千手千眼聞聲救苦,所謂「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度人舟」,菩薩以大悲願力,隨緣化現救拔一切苦難眾生。

知客室及客堂
知客室是接待來訪信眾的第一線,想要了解禪修課程、報名活動、佛法請益,皆可至知客室詢問,親切的照客們皆讓初次來訪的大眾,留下溫暖的印象。客堂是接待賓客的地方,中台山出版的月刊、經書等各類書籍皆陳列於結緣櫃上,歡迎大眾取閱。

大寮
大寮是食物烹調、料理之處。所謂「法輪未轉,食輪先轉」,大寮香積菩薩們用心準備健康可口的素齋,供養三寶與大眾,以至誠歡喜心廣結十方緣。

齋堂
齋堂即是大眾用餐的場所。香積菩薩烹煮出美味的齋飯後,即由行堂菩薩接手,照顧大眾用齋,讓每個人都能即時享用熱騰騰的齋飯;於一粥一飯之間,皆能所作皆辦,具足佛法。

大禪堂
「十方同聚會,個個學無為,此是選佛場,心空及第歸。」六樓大禪堂是參禪打坐用功之處,早課、禪修課程、法會等共修活動皆在此舉行。禪堂布置素雅靜謐,予人沉靜安穩之感,可以息心澄慮,專注用功。

大禪堂佛龕
禪堂佛龕供奉「娑婆三聖」──釋迦牟尼佛、大悲觀世音菩薩與大願地藏王菩薩。佛菩薩沉靜端嚴的面容,流露出無盡的慈心悲願,散發穩定安詳的力量,攝受人心。手持金剛杵的韋馱菩薩與手執關刀的伽藍菩薩分別為左右脅侍,驅逐邪魔、守護梵剎。

右方佛龕上供奉東方淨琉璃世界教主──藥師如來,手結法界定印,持捧藥師琉璃塔,象徵藥師如來的十二大願,願除眾生一切苦厄,令其身心安穩。若人以恭敬心供養、稱念聖號,即得消災延壽,遠離一切災病貧苦。

左方佛龕上供奉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手結彌陀定印,持捧金蓮。其光明巍巍勝於日月,且佛壽無量,又號無量光佛、無量壽佛。阿彌陀佛誓願建立莊嚴極樂淨土,眾生稱其名號,悉獲救度,得清淨妙明的喜樂。



般若講堂
一入四樓講堂,彷彿來到佛陀清淨莊嚴的光明世界。明亮寬敞的講堂是講經、誦戒、才藝班、大型會議及各類研習課程的場所,一旁的經書櫃中佛學藏書豐富多樣,大眾居士可於此研讀經典,沉澱心靈。舉辦大型法會時,講堂亦是壇場之一,可容納上百人在此聞法共修。

會議室
七樓會議室,是小參、會議與會客之場所。在木質桌椅與燈光襯托下,散發質樸溫馨的氛圍。進門即可見到 導師法相,題有「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之法語。這是 導師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的慈心悲願;是平日言教、身教的展現,更是對四眾弟子的期勉,廣發菩提心利樂有情,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精舍入口
琉璃光明燈
禪堂
禪堂
兒童室



普覺精舍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三段270號3樓(南港成美橋旁)
電話:(02)2785-1243
傳真:(02)2651-1535
交通: 公車: 
   (1)玉成里站:203、204、205、256、276、28、306、 518、53、531、605、622、 629、63、668、 678、711、 棕1、藍7。 
   (2)忠孝醫院站:212、212直、207、240、257、261、270、279、281、284、284直、32、51、信義新幹線、忠孝新幹線。 
    捷運:
   (1)板南線:後山埤站4號出口,直走接玉成街左轉,步行約10分鐘抵達。 
   (2)松山線:松山站5出口,右轉八德路四段接南港路直行,約5分鐘抵達。
   火車:
   松山火車站向東出口(往中坡北路),左轉接南港路步行約5分鐘。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