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覺精舍七樓落成灑淨法會
文/普覺精舍護法會文宣組幹事 傳醒
  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的普覺精舍,推廣禪修教育迄今近二十載,是都市叢林間的一方清涼地。在住持法師帶領及護法居士齊心努力下,法緣日臻開廣。為因應弘法需求,護法會鈕總監伉儷發心護持,將原本精舍已有的二、五、六樓,再擴增七樓講堂,並於一百零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舉辦七樓新建工程落成灑淨法會,期願接引更多有緣人親近三寶。

海會雲來集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以香花獻供諸佛
會長發表感言
住持法師與鈕總監伉儷合影
住持法師與博物館錄取義工合影
香積菩薩準備齋飯與大眾結緣
  上午九時三十分,住持法師入壇主持灑淨儀式,精舍護法會李會長、鈕總監伉儷、普宜精舍護法會張會長、小星辰護星會尤會長伉儷等三百餘位嘉賓及信眾同赴法筵,與會大眾虔誦大悲神咒嚴淨壇場。灑淨結束後,住持法師頒發籌建中台碑林博物館功德證書,並與中台山博物館第三期義工甄試錄取的居士合影,台下以熱烈掌聲讚歎上台者的菩提願心。

  鈕總監表示,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多年來的諄諄教誨,對於佛法信心愈益堅定,更發願貢獻一己之力讓更多人接觸佛法,讓佛法在台灣落地生根。李會長也歡喜見證精舍七樓講堂落成的歷史性一刻。

  住持法師開示:「精舍的成立相當不易,具足時節因緣與集合眾人福報才得以成就。過去佛陀時代有竹林精舍、祇樹給孤獨園……等,因為這些精舍,讓僧眾得以安僧度眾,並把佛法的觀念流傳下來,帶動了三千多年來千千萬萬的精舍成立與無數人的法身慧命。 導師創立中台禪寺,並在全世界廣設一百零八家精舍,即是要把佛法帶入世間;透過不斷發起、帶動、結緣、影響,讓如來法身常在,大眾得遇佛法、得遇明師,更要傳佛心燈,幫助一切有情離苦得樂。」

  感恩  導師弘法度眾的慈心悲願,普覺精舍四眾弟子和合一心,凝聚十方力,共結十方緣。期以擴增的精舍空間,遍灑佛法種子,培育一畝畝心靈淨土,令諸眾生在菩提大道上愈走愈光明,成就無上佛果。

法會心得

總監夫人/傳貞
  普覺精舍得自於  導師不捨眾生,精舍能更完整的成就,係眾緣和合、大眾發心,最重要是共修產生的力量。精舍得遇住持法師的帶領及大眾法師的護念,真是福報再增福報,見到大眾更精進用功,見到大眾更護法護教,真正體會到原來光明是為了讓他人也得到光明!

副會長/傳瞻

  此次法會,大眾居士在精舍所有法師的指導下,從前置的籌備工作到當日法會的進行及會後的撤場,皆齊心協力且法喜地完成任務,在過程中學習到法師及師兄們的細心及對事以真的態度,也學習到如何做好溝通,隨時觀照自己的心念。法會,不只成就來參加的信眾,更圓滿義工的發心。法會,不只是修福的好機會,更是修慧的好機緣。

總幹事/傳奕
  普覺精舍七樓灑淨法會,讓精舍更上一層樓,新的講堂讓學員有更多的活動空間,無論是上課、開會或練習梵唄等。明亮的空間、潔淨的環境,自身猶如在極樂世界裡。心量多大,法界就有多大,在大眾發心下眾緣和合成就一清淨世界。感恩  導師、感恩住持法師與大眾法師,感恩所有的發心菩薩。

心燈組秘書/傳綺
  經由住持法師的指導、常住法師的帶領之下,大眾和合一心,共同發心發願,成就精舍七樓落成灑淨法會。領執事的人,同沾法益;來參與盛會的人,共沐法喜,真是淨智莊嚴功德聚。七樓講堂的成立,是大眾的福報再增長,除感恩之外,大家還是要繼續發心護法護教,廣積福慧資糧,直至成佛!

文宣組幹事/傳醒
  歡喜參與精舍七樓落成灑淨法會,第二次擔任法會執事,學習在出坡時觀照自己當下這念心,並善用其心、傳佛心燈。果然一切都須在動中磨鍊、借境練心,時時以發願提醒自己內心也要與法相會。看見眾多發心義工分工合作,與會信眾歡欣同慶、法喜而歸,相信普覺精舍能讓更多有緣人得遇佛法。願眾生悉得解脫,究竟圓成無上菩提。



普覺精舍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三段270號3樓(南港成美橋旁)
電話:(02)2785-1243
傳真:(02)2651-1535
交通: 公車: 
   (1)玉成里站:203、204、205、256、276、28、306、 518、53、531、605、622、 629、63、668、 678、711、 棕1、藍7。 
   (2)忠孝醫院站:212、212直、207、240、257、261、270、279、281、284、284直、32、51、信義新幹線、忠孝新幹線。 
   捷運 :
   (1)板南線:後山埤站4號出口,直走接玉成街左轉,步行約10分鐘抵達。 
   (2)松山線:松山站5出口,右轉八德路四段接南港路直行,約5分鐘抵達。
   火車:
   松山火車站向東出口(往中坡北路),左轉接南港路步行約5分鐘。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