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嘉精舍一百零七年度歲末聯誼點燈祈福暨招生活動


 
                              文/普嘉精舍提供


  普嘉精舍於一百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舉辦「歲末聯誼點燈祈福暨招生活動」,近四百七十位學員及來賓歡喜共赴法筵。在住持法師、大眾法師帶領下,當天的戲劇演出及活動,皆以惟覺安公老和尚所指導的三環一體──福德、教理、禪定為主題,生動活潑地讓大眾了解佛法、認識本心。此外,還有一百零八道的美味素食佳餚供養大眾。

  此次活動在法師們的指導,與護法幹部精心策劃下,經過三個月的籌劃、排演,所有學員群策群力,以「和合、清淨、如法、安全」呈現出普嘉和合一心,推廣佛法的願心。住持法師在開示中,期勉與會大眾在日常生活中落實佛法,並秉持慈悲、自利利他的精神,共同推動佛法,令中台心法廣傳,落地生根。

  節目最後是無盡燈的戲劇演出及傳燈,期勉大眾落實開山祖師的付囑:「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讓佛法心燈永續不斷。感恩老和尚成立普嘉精舍,成就嘉義地區更多民眾學佛,修福修慧。祈願以佛法心燈,遍照一切眾生,令一切有情同登覺岸。

活動心得

總指揮/傳中
  普嘉舉辦招生茶會以來,此次與會的人數最多,達四百七十位,是願心的凝聚,是心念的誠摯,是對事以真,不僅和合大眾,更是感動來賓的力量。感謝住持法師、大眾法師的帶領,及所有義工的努力與付出,圓滿此次歲末聯誼招生活動。

執行祕書/傳梵
  此次活動,師父將歲末聯誼及招生合併,當下內心產生衝突,覺得活動針對的對象不一樣,執行難度太高。結果原本從未參與招生茶會的學員,由於參加歲末聯誼,而對精舍產生共識和認同;也有學員的親眷為了來看家人的表演,而報名禪修班。當下體會到,事情有很多的面向,不同的因緣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也讓自己學會視野要更寬廣。

執行祕書/法建
  這次的執事是編劇,修改了數次,在修改過程中,遇到逆境,就練習安住當下,觀察自己的呼吸,穩住說話的速度、語氣。雖然有種種境界的考驗,但也因此有自我提升的機會。

執行祕書/法覺
  活動前,從舞碼編排到教學,過程中與師兄們的互動,意外地成就了「歲末聯誼」的目的,也培養自己與他人溝通協調的能力、教學引導能力、舞蹈規劃及人力安排等。這一切都要感謝師父們的指導,及師兄們的協助,共同成就精彩的演出。

執行祕書/傳禪
  戲劇的演出,反映了眾生多元與錯綜複雜的人生,大眾粉墨登場演出和在台下看戲,哪個是真我?心安住在何處?是不動隨緣呢?亦或是心隨境轉?這些都考驗著個人的修行功夫。忙了將近兩個月的聯誼會結束了,進一步體會到「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唯有真心常住才是究竟。

執行祕書/傳惕
  此次歲末聯誼暨招生茶會溫馨熱鬧,由衷感恩住持法師、大眾法師的慈悲指導及帶領,讓學員們能盡己之力,使更多人親近三寶,願大眾把握當下,廣結法緣,自利利他。

執行祕書/傳琴
  記得師父在開會中不斷地叮嚀,發心過程中「和合」的重要性。在活動中,最大的考驗是面對自己的習氣。瞋心起來時,心愈急躁,事情愈做不好,所以提醒自己時時要保持覺性。在師父們的慈悲指導之下,從籌備至圓滿活動,過程雖然辛苦,但所有發心菩薩們都不斷地自我突破,各級禪修班學員也發揮不同的才能,以戲劇的方式,推廣佛法。

執行祕書/傳心
  此次活動,整個精舍充滿了積極的氛圍,帶動了老、中、少及新舊學員,共同投入活動。茶會當天海會雲來集,報名禪修班人數更是超越過去。活動中須不斷與人溝通,提醒自己,在動當中更要時時觀照自心,以慈悲為前導,落實教理。感恩師父創造因緣,讓自己能成就發心的功德。

活動組組長/傳典
  活動進行中,突然跳電,大眾積極應變,讓活動能順暢圓滿,從中體會到無常,唯有時時安住這念心,隨順因緣,才能處變不驚。

美工組組長/法沁
  歲末聯誼暨招生茶會已圓滿落幕,回想之前的準備工作,雖然困難,但大眾都是直下承擔,不分你我,只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這樣的氛圍令人感動!

      如同戲劇「無盡燈」裡説的,譬如一燈,燃百千燈;燈燈相傳,光光相照。願將自己的光亮,普傳給身邊的每個人,願其光明歡喜。

照客組組長/傳顗
  這次歲末聯誼招生茶會,跟以前不一樣的地方是戲劇、佳餚都變多了。戲劇表演很多,讓從來沒有演過戲的學員都有參與的機會,而且不論是舞台的設計、戲服和道具,都很用心。至於佳餚更是美味,讓大眾都吃得很歡喜,感恩大寮菩薩的付出。

視訊組組長/傳啟
  「歲末聯誼點燈祈福暨招生活動」的意義,在讓還沒認識佛法與親近道場的眾生,能有踏入正法道場與佛法結緣的機會,更進一步聽經聞法,培養正確的知見,進而改變自己的家庭,讓社會更詳和。

  活動期間,看到大眾無私的奉獻,各司其職、負責認真,讓自己有學習機會及覺察不足之處,也體驗到平常心即道場,心懷無限感恩。

視訊組組長/傳助
  大眾法師和師兄弟們,本著菩薩的心念與願行,誠心廣邀了數百名來賓參加招生茶會。因為有師兄弟們齊心編排、和合排練,而呈現出精彩的佛典故事和公案;又有義工菩薩在幕後不求回報的默默付出,所以能成就此次的活動。傳助透過視景窗,除了記錄大眾的發心、表演,同時也看到了與會來賓臉上散發著歡喜、滿足的笑容,證明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庶務組組長/法爾
  一場活動如何辦得圓滿?前置作業是很重要的。看到大眾法師的用心,及大家同心協力地付出,很令人感動。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建立這麼殊勝的道場,讓大眾能聽經聞法,改變自己的人生,所以我們應該知恩、報恩,廣邀親朋好友一起加入這個大家庭。

舞蹈組組長/法孜
  此次招生茶會結合了年底的歲末聯誼,所有學員總動員,像極了自家辦喜事一樣歡樂。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創造活動的因緣,讓弟子能藉事練心,令覺性成長。

照客組副組長/法綾
  雖然到普嘉只有一年多的時間,參加了幾場活動,每場都能深深感受到師父的用心和師兄們的發心,就像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盡心盡力的付出。雖然,執事一次比一次更具挑戰性,但看到大眾都掛著滿滿的笑容,就覺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音響組副組長/傳照
  從小在精舍長大的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能發心的機會不多,這次擔任音響的工作,看到師父及各位師兄的發心,覺得很慚愧,但也深深體會,只要有心,沒有什麼不可能。看到當日活動大眾法喜充滿,也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應精進修行,不離開道場!

香積組副組長/傳果
  感謝師父給我們種福田的機會,雖然做得不多,障礙也層層,但仍然圓滿了此次的坡務,非常歡喜。

香積組副組長/傳樂
  感恩師父用心規劃這次的活動,讓每個人都很歡喜。感恩師父給我這次領執事的機會,感恩大寮菩薩們發心的積極與配合,讓這次活動能夠圓滿成功。

活動組副組長/法度
  這是第一次參加歲末聯誼餐會,並擔任活動組副組長。一開始覺得自己好像無法勝任,但在實際參與付出中,學習到如何從無到有,將理論化為實務。開會、資料彙整、道具製作、協助化妝等工作,對我來說都是一項考驗,才知道原來每次活動背後是這麼多人的用心與付出,感謝師父讓我有機會學習。

戲劇組召集人/法涌
  感謝許多師兄弟給我寶貴的指導與建議,共同完成了自製道具。由於排戲的時間有限,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因而體會到面對改變,唯有直下承擔,討論出最好的解決方法即可,自己也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總是埋怨別人。感恩老和尚與師父們,提供這樣的道場及活動的機會,讓我們在此練心修心。活動雖然辛苦,但其實受益最大的是參與活動的所有發心者。

戲劇召集人執事/法旋
  在戲劇的排演過程中,從最初的羞澀、靦腆,到最後渾身解數,放下自我上台演出。從中體悟到世間的種種我執與煩惱是一種混沌,如何跳脫混沌?必須親近善知識,將佛法道理落實於生活中,不斷自我提升,超越自我。

書記組兼戲劇配樂/法訶
  每一次活動都是新體驗,在師父們的指導下,繁瑣的書記工作變得精簡,更讓自己明白領不同執事的意義。這次擔任戲劇的配樂,對音癡的自己更是一大挑戰,最大的收穫是在壓力下,面對種種境界,都能自我覺察、反省,以佛法來收攝不安的心,讓自己在每個當下都充滿歡喜。


普嘉精舍


地址:嘉義市中興路208號
電話:(05)231-0036
傳真:(05)231-5962

中山高路線圖 南二高路線圖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