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嘉精舍青少年晨光營


  嘉義市普嘉精舍秉持佛法的慈悲及導師 覺大和尚的弘願,於一百零二年二月三日舉辦青少年晨光營,針對年輕學子設計了一連串生動有趣且饒富義理的活動,吸引近六十位嘉義縣市國高中學子參與。營隊以「圓滿生命的樂章」為主軸,透過靜坐、影片賞析、團體活動及分組討論,引導學子們將佛法的慈悲與智慧落實於生活中,為生命譜出快樂的音符。

  在相見歡的破冰活動中,令學子了解離苦得樂的因果法則。透過影片欣賞,學習在挫折中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並在無私的奉獻與付出中,響起自利利他的快樂頌。幸福雙向道活動,帶出和諧的親子關係必須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透過圓緣圈活動,讓學子了解唯有面對,才能解開心結,共同演繹圓滿的樂章。

  透過此次營隊,為學子們播下一顆清淨的菩提種子,來日必能開出慈悲、智慧的花朵,成為社會一股清淨、正面的力量。

心得分享

學員 孟儒/靜坐,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彷彿許多心結一一浮現,重新整理,然後消融。希望今天課程的收穫不只是短暫的感動,而是不斷地在生命中延續下去。

學員 佩玲/以前我總是會突然說出傷人的話,即使不是有心,卻對別人造成傷害。法師開示,心才是掌控一切的源頭,我才明白原來是因為心中有此想法,才會脫口而出。從此,我要練習不再生起壞念頭,徹底改變壞習慣!

學員 依璇/以前心情不好時,不是上網就是找朋友聊天,營隊讓我學會用不同的方法得到平靜。

隊輔師 傳心/在微細的念頭中,我們常常不自覺地種下了偏執的種子,使它萌芽、造就日後痛苦的果實;如今得遇佛法,如同找到開啟生命的鑰匙,讓我看到充滿希望和光明的未來。

家長 傳禪/身為家長的我也從中受益良多,運球遊戲讓我學會親子溝通是雙向道,溝通前要先調整好情緒,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彼此有適當的空間,事情才容易迎刃而解。



普嘉精舍


地址:嘉義市中興路208號
電話:(05)231-0036
傳真:(05)231-5962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