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濟精舍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活動報導

文/普濟精舍提供

  九十六年五月十二日母親節前夕,普濟精舍住持見央法師應大眾的祈請,特舉辦「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不但闡揚孝道精神,也讓所有的子女能以佛法究竟圓融的方式,具體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情。

  活動當天,學員們攜家帶眷老老少少進入精舍,照客菩薩則一一為所有母親們別上胸花。與會的母親中有身體硬朗、也有行動不便;有白髮蒼蒼、也有初為人母,但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與滿足。

  法會一開始,即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藉由誦經的功德,回向現世及累世父母的養育恩德;祈求在世者身體健康、平安吉祥,往生者離苦得樂、超生淨土。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大眾隨文入觀,誦經聲中充分流露出對母親的感恩與思念。

  法會結束後,就讀普台的學子也藉此難得機會,準備了精彩的節目要獻給所有與會的母親。表演活動首先在祈宏、庭瑋同學所帶來的「普濟之音──雙語報導」中開鑼,兩位學生以專業、流利的中、英文,報導當天活動的流程,展現出普台學子世界觀的教育成果,博得現場熱烈掌聲。接下來由品聖擔任小提琴伴奏,一到七年級學生帶來的「遊子吟」大合唱,和合清雅的音聲,表達對母愛的歌讚。緊接著是由姐妹檔金穎長笛伴奏、敏嘉朗讀俊諺同學所創作的新詩「獻給母親」。

  學生家長們則帶來「少林基本八式」武術表演。接著,俊諺及品聖兩位學子也分別帶來五步拳及長棍的表演,虎虎生風、氣勢磅礡。所有普台學子呈現平日在校的多元學習,讓大眾更加肯定普台全人教育的輝煌成果,也令所有與會的媽媽們讚歎不已。

  感恩獻禮活動在住持法師為法師們的俗家母親獻上一朵朵康乃馨中揭開序幕。住持法師讚歎她們的難捨能捨,化小愛為大愛,不僅成就子女出家修行,也成就了更多人得度的因緣。所以這不但是推動搖籃的手,更是推動佛法的手。「小吉星兒童禪修班」的小朋友也為母親獻上親手製作的項鍊,並至誠向母親頂禮三拜,感恩母親的教養之恩。接著是普台學子的感恩獻禮,家長們為了成就孩子的學業及品德教育,送子女到普台就學,提供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可說是「現代孟母」。接下來是四代、三代、二代同堂的感恩獻禮,所有的子女皆以最恭敬的心頂禮母親,而母親們慈愛地牽起孩子的手的畫面,感動了在場的所有大眾。

  活動在住持法師慈悲開示後圓滿結束,大眾皆心懷歡喜感恩。一場殊勝的活動不僅能成就眾人的善根與福報,也能讓母親藉此因緣聽經聞法、供養三寶,共結清淨法緣,是真正報答父母深恩的孝行。

  佛陀是眾生法身慧命的父母,而導師 覺大和尚稟承佛陀悲願,弘宗演教,廣傳心法。在這感恩的日子裡,除了要感恩生身父母外,還要感恩啟續法身慧命的 覺大和尚。 大和尚善開方便門,創造種種緣起,以大悲願心在五濁穢邦建立人間淨土,更投入普台教育,建立全方位的教育淨土。

  大和尚高瞻遠矚的辦學理念,創建普台心教育園地,成為教育界最堅強的領航。普台教育的殊勝,除了學子們可以在最優質的環境下學習聖賢之道、研讀四書、外語、充實新知識外,普台也為家長們解決子女教育的問題,不僅提供種種資源和機會,也讓家長學習做一個稱職的現代父母,與孩子們一起成長。這是所有家長們的感同身受,更是始料未及的大收穫。

  得遇良師,啟蒙心苗,這樣的大福報,不是偶然得來的。普台的成就是十方護學大德輸金輸誠,是普台教育行者辛勤耕耘,一天當成十天用,才有今日的成就。祈願大眾發大願心一起與普台寫歷史,為社會、人類做最大的貢獻!

普濟精舍

新北市三重區永福街15號
TEL(02)2286-8460、2286-1868
FAX(02)2280-736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