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廣精舍2017年感恩之旅

 
文/香港普廣精舍提供
  

  伏值中台禪寺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示寂之辰,為報答老和尚傳法香港、慧命再造之深恩,普廣精舍學員代表二百餘人,在法師的帶領下,於二○一七年四月七日至九日回到中台禪寺參加「開山袓忌法會」。

  四月七日,普廣一行抵達台灣,首先前往埔里參觀普天精舍,精舍住持分享了老和尚的小故事,令大眾更加感受到菩薩關心道場、不捨一眾生的慈悲。當晚,回到中台禪寺,與從世界各國回來的居士們共同拜鐘發願。

  四月八日「開山祖忌法會」,大眾恭誦《金剛經》,並聆聽住持見燈大和尚開示法會宗旨。見燈大和尚開示,開山祖忌法會謹依百丈清規舉辦,藉清淨如法的行儀程序,表達對開山祖師的感念——感恩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弘揚佛法,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弟子們因為緬懷師德,皆期盼老和尚乘願再來,然而,住持和尚提示大眾,把握當下,遵從老和尚的最後囑咐——「落實修行、守護道場、傳承佛法」,如此才是報答師恩、與師同在的最好方式。

  住持和尚開示後,引領大眾進入「祖堂」禮祖供養。接著在本師聖號聲中,住持和尚帶領大眾至「開山祖師紀念塔」禮塔、繞塔,表達四眾弟子無限的感恩。

  當晚,普廣精舍圓滿餐會上,住持法師開示,「外現聲聞身,內密無上印,身行菩薩道,廣度諸有情」,是老和尚教導中台弟子的行願偈,更是其一生的寫照。我們要以師志為己志、以師行為己行,繼續行自利利他的菩薩道,讓中台法船廣度有情,同登覺岸。

  普廣一行於四月九日回到香港。此次感恩之旅雖已結束,但感恩之心將永不息滅。

 
  普廣學員與全世界各精舍學員共同拜鐘發願 參訪普天精舍
 
  將感恩之心化為實際行動福慧出坡 精進朝山,從一樓朝禮至十六樓
 
  將感恩之心化為實際行動福慧出坡 住持法師帶領200位普廣學員繞塔三匝
 
  住持法師帶領200位普廣學員繞塔三匝 繞塔三匝後於塔前回向


普廣精舍

地址:香港灣仔謝斐道319-323號帝城大廈地下
   G/F., Kingstown Mansion, 319-323 Jaffe Rd., Wanchai, Hong Kong
電話:(852)2915-6011
傳真:(852)2915-670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