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廣精舍歲末圍爐活動

文/普廣精舍提供
住持法師慈悲開示
各級禪修班學員與親友共聚普廣精舍一樓
藝文組優雅的豎琴演奏

  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二日,中台禪寺香港分院普廣精舍舉行兩場歲末圍爐活動,共計一千二百位禪修班學員及親友齊聚團圓。平日學員於各級禪修班聽經聞法、修慧修定,或擔任各組義工藉境練心,值此歲末之際,大眾跨越班級與組別,歡聚在普廣菩提之家,也帶領親朋好友前來精舍同霑法喜,與三寶結下清淨法緣。

  活動開始,住持法師開示:值此歲末新春之際,要回顧自己過去一年的所作所為,反省檢討,也要發願在新的一年繼續精進修善積福、禪修用功。人身難得,要珍惜聽聞佛法的機會,並在生活中運用佛法轉化煩惱,才能讓人生步步光明。

  圍爐期間,各組義工以精彩的表演供養大眾。機動組的祥獅獻瑞,兒童班、照客組、香積組、學長團隊的和合舞蹈,還有書記組朗誦菩提打油詩,以及藝文組演奏豎琴古箏。學員平日在各個組別發心,於圍爐晚會中共同以表演為大眾帶來歡樂,這是菩薩團隊和合發心的最佳呈現。

  圍爐即將圓滿之際,住持法師勉勵大眾發精進心、長遠心,朝著「三環一體——福德、教理、禪定」及「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方向用功。得到佛法的真實受用後,要進一步「令他受用」,因此普廣精舍也將秉持佛法五化的方向繼續推廣佛法,期許大眾一起效法菩薩自利利他的精神,以清淨心、慈悲心、智慧心推廣禪修,淨化人心、祥和社會,讓香港成為一個充滿智慧、禪定、正念及慈悲的城市。





各級禪修班學員與親友共聚普廣精舍二樓 各組義工齊心協力為圍爐配膳 兒童禪修班的開場舞蹈
書記組朗誦菩提打油詩 帶動唱全場歡樂氣氛 照客組平日迎賓送客的笑容化為莊嚴的舞蹈
機動組生動的舞獅陣 禪修班學長的舞蹈表演,展現團體合作的力量與默契 大寮組精彩的帶動唱


普廣精舍

地址:香港灣仔謝斐道319-323號帝城大廈地下
   G/F., Kingstown Mansion, 319-323 Jaffe Rd., Wanchai, Hong Kong
電話:(852)2915-6011
傳真:(852)2915-670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