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廣精舍2016年中台朝聖般若之旅

文/普廣精舍提供



  中台禪寺香港分院普廣精舍於二○一六年八月十一日,啟程到台灣中台禪寺參與歷時五天的般若之旅。今年適逢中台禪寺開山廿五週年、落成啟用十五週年以及中台世界博物館竣工,因此參與朝聖之旅的學員特別踴躍,高達七百五十人,為歷年之冠。

拜鐘發願
參訪中台世界博物館合影留念
在法師的帶領下,學員精進誦持《金剛經》
  由於參與人數眾多,七百五十位學員分別召開三場行前會議,所有義工領隊團也早於一個月前接受培訓,務求圓滿地帶領學員體驗這趟心靈淨化之旅。

  此次般若之旅,以「海外精舍茶會」作為旅程的開展。全球海外各分院學員共聚一堂,聆聽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的甘露法語。

  第二天早上,全體團員和合地在山門前拍下珍貴的大合照之後,進行巡禮中台主體、普台小學及普台高中,親自見證開山方丈惟覺安公老和尚留給四眾弟子最大的資產——中台道場。

  第三天,大眾參與中台世界博物館落成大典,見證歷史。功德午宴後,接著參加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海內外一百零八家精舍護法會代表海會雲集,共同見證護法薪傳的法喜。傍晚大蒙山施食法會,藉大眾共修的心力,讓六道眾生同蒙法益,為這天畫下圓滿的句點。

  第四天,由夏安居報恩藥師圓滿法會暨盂蘭盆供佛齋僧法會揭開序幕,以此功德回向法界一切有情、累劫及現世父母,得無量福,離諸苦惱。下午三皈五戒法會,參與人數逾五千人,普廣精舍亦有二百一十位學員正式成為佛弟子、受持五戒。法會過後福慧出坡,廣積福德資糧,自利利他,也從出坡當中體會到成就一場法會之不易。當晚舉辦普廣晚宴,表揚此次般若之旅各發心執事。大眾也合唱團歌「擁抱佛法」,以表達對佛法、對中台的感恩之心。

  行程的最後一天,大眾回香港前參觀了中台世界博物館,在千年的歷史瑰寶中,感受佛法的傳承及珍貴。

  五天的朝聖之旅就像一場夢,一場般若之夢:「宗風普扇潤心懷,菩提靈種遍地栽,弘法辦道曹溪夢,花開結子在中台。」經過這一次的般若之旅,菩提靈種已深植於每一位普廣學員的心中。願將這一顆菩提種子帶回香港,繼續精進發心護法護教,使正法廣傳落地生根,永留本港,饒益諸群生。

普廣精舍「般若之旅」行前籌備工作


普廣精舍

地址:香港灣仔謝斐道319-323號帝城大廈地下
   G/F., Kingstown Mansion, 319-323 Jaffe Rd., Wanchai, Hong Kong
電話:(852)2915-6011
傳真:(852)2915-670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