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精舍寒假兒童禪修營



  為充實孩子們的寒假生活,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台北普光精舍特於九十七年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二日,舉辦為期三天的寒假兒童禪修營。

  營隊以定心、靜心為根本,結合多樣化的課程,讓學童學習「敬、慈、和、真」及知恩、感恩、報恩的道理。

始業式中,值星官帶領全體小朋友宣誓恪守營訓
學佛行儀-問訊
學佛行儀-坐如鐘
小朋友專心聆聽法師的開示
闖關遊戲──楚河漢界
武術學習不僅能強健體魄,亦可靜心、定心
歡樂營歌
小朋友用齋前合掌祝願,供養三寶
用齋時,小朋友學習服務合作的精神
  近六十位小朋友,在十二位隊輔、多位總部人員的帶領下,歡喜地用營歌抖擻精神,再藉由讀經、靜坐以定心,而住持法師的開示,更指引小朋友、隊輔師們一條人生的光明大道。

  禪詩朗誦、武術、梵音宣流、佛典故事等課程及有趣的闖關活動,具體呈現了「敬、慈、和、真」的精神。最後一天的感恩課程,親子齊誦《父母恩重難報經》。孩童們更把才藝作品──孝親造型氣球、紙黏土胸針,跪獻給父母,感恩之情溢於言表。

  歡樂的營隊,寓教於樂。期許所有小學員,將良善清淨的種子散播世界各地,使所有人們得到同樣的清淨光明。

■學童心得

祖睿 法師教我們,遇到困難時要定下心來想辦法。

冠宏 我學習到做任何事,要有運動家的精神──「勝不驕、敗不餒」,也要「以和為貴」,發揮合作的精神,才能做好每件事。

曉萱 我學習到要以感恩心去對待每一個人,不要對任何人有偏見;也不要只看到別人的缺點,以慈悲的心去看他,就可以看到他的優點。

允芸 感恩營主任的開示,讓我了解生命的可貴。

興邦 謝謝爸爸、媽媽讓我來學佛。

子軒 謝謝法師及隊輔老師給我們的提醒、啟發和開示。

彥智 我學習到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不能太傲慢,對待眾生要慈悲,不殺生。

鈺婷 我學到「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道理,以及武術、星辰之光、營歌、紙黏土、造型氣球等。感恩法師、隊輔師、值星官、爸爸、媽媽及所有的義工。

旻靜 我要感恩普光精舍的所有人,他們的細心計畫,讓我們玩的很開心!

亭孜 我要感恩媽媽讓我來參加寒假兒童禪修營,也感恩法師舉辦這個活動。

冠霖 我學習到上課或吃飯時,要有禮貌、要有恭敬心。

怡安 法師告訴我們要以關懷的心幫助別人,看到別人有困難時,要去幫助他。

■家長回饋

傳遵 孩子的心定下來了,原本清淨的本性逐漸顯現,心變得更細,更主動關懷家人。

秋鳳 禪修營讓孩子了解佛法、增長內心的善念,一步一腳印地成長。

志愷 孩子在溝通上有明顯的改善,比較不會耍個性,變得快樂、積極、活潑。

偉俐 在佛法的薰陶下,小朋友的心更柔軟,更懂得和家人相處,更加體貼。

雅雪 禪修營中法師所教導的內容,讓小孩變得有禮貌、更懂事,也知道心存感恩。

惠玲 因為法師、老師們的指導及同儕的力量,孩子變得較守規矩,喜歡上禪修課。

淑雯 小朋友回家後會很高興地念《心經》,還會說故事給媽媽聽。

銘秀 禪修營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變得較會講理,做事較用心、專心。

傳宜 由於法師用心地規畫活動,吸引孩子,所以活動期間,不管是濕冷的天氣或有圍棋課,孩子都以兒童營為優先。


其它心得分享>>>■隊輔心得
        ■義工心得
        
■總部人員心得





普光精舍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25巷58號2樓
交通:a. 公車站名:災害應變中心
    公車路線:市民小巴7
   b. 公車站名:台北醫學大學
    公車路線:1、藍5、22、288、226、266
   c. 公車站名:信義行政中心
    公車路線:32、棕18、棕7、綠1、信義新幹線
   d. 捷運信義線:101世貿站 3號出口 沿松智路步行約5分鐘
   e. 捷運板南線: 市政府站 2號出口 轉乘 市民小巴7至災害應變中心、藍5至台北醫學大學
TEL:(02)2758-1056
FAX:(02)2758-147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