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耕精舍一百零一年度耕心營



  桃園市普耕精舍於一百零一年七月七日至八日舉辦「耕心營」兒童禪修活動,共計六十二位小朋友及三十三位隊輔師參與。「人見人愛人氣王──廣結善緣、佛緣」為此次營隊主題。

  「學佛行儀」教導基本禮儀;「靜坐」可學習定心;《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由四位小朋友領眾持誦;「如是我聞」介紹菩薩願行;「夢中水月」以話劇演出四大菩薩的公案。「旺旺博士說故事」以巧虎、巴西盧拉總統、中國商紂王及日本豐臣秀吉的故事,詮釋依四箴行廣結法緣、佛緣的意義;在「武禪一如」及「帶動唱」中,小朋友展現活力;「英文教學」透過孔子的故事及乞丐拾金不昧的戲劇,說明知識與品德並重的道理;「佛像之美」讓大家繪出心中的菩薩;「佛學PK賽」介紹四大菩薩的悲心願力。透過生動的課程,小朋友們學習菩薩勤行精進、自覺化他的行履,進而成為人見人愛的人氣王!

學童心得

傳釋/令我印象最深刻和感動的是「婆羅門女救慈親」,看到婆羅門女至誠的孝心,讓我十分欽佩也很慚愧。

亭鈞/營隊的課程讓我了解好言與惡言,以及做人處事的道理,希望明年還能來參加!

隊輔心得

志偉/平時懷著仁愛之心,常思菩薩,定能使世界更加祥和,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佑儒/小朋友需要的幾乎是全方位的照顧,而我們同時也在全方位地學習。最大的收穫是了解定心的重要,唯有靜下心來,才能理性地思考下一步該如何前進。

家長心得

詩喻/看到孩子自發性地想學習,以及開心的笑容,覺得很歡喜和感恩。感謝所有付出心力的無名英雄,您們已為孩子播下良善種子。

義工心得

傳瑞/祝福小朋友們今日在福田中所播下的種子,在未來引導他們走向正確的方向。

傳賢/籌備期間,學會觀照自己的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把心練得更柔軟。



普耕精舍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8386
電話:(03)358-2240
傳真:(03)358-223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