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精舍小星心兒童禪修營

  為闡揚佛法「覺」的教育,培養孩童自覺省察的能力,建立正確的知見與道德觀,學會作心的主人,高雄市普高精舍於一百零一年一月十八日起舉辦為期四天的「小星心兒童禪修營」活動,共有三百多位小朋友及一百五十位隊輔師參與。

  營隊以「中台四箴行」為主軸,由總部人員編排戲劇演出,住持法師開示引導,並以搶答的方式,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靜坐及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等課程,培養小星心定心、靜心的能力及對父母的感恩。另有佛門行儀、十法界、梵音宣流、武禪一如等佛學課程,以及國學讀經、禪詩唱遊、書法等才藝課程。

  最後一天的「小星心之夜」,以禪詩唱遊、打擊樂、數來寶、師父的手、武禪一如、十恩偈等節目,呈現小星心的學習成果,並讓家長明白佛法教育的重要性。住持法師勉勵所有小星心將營隊所學應用在生活中,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學童心得

育荼/我學到對長輩要尊敬、對晚輩要慈悲、對人要和氣、對事要負責。我還學到做人不要太過貪心和自私,要幫助他人、慈悲為懷。

宇農/「鹿王的故事」讓我學習到,遇到事情時要冷靜思考。我也發現,靜坐是讓心靜下來最好的方法!

彥融/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讓我體會到媽媽懷胎的辛苦。

隊輔心得

孟軒/每一次的營隊,都感覺自己成長了不少。無我的付出才能學習到更多,感謝營隊所帶給我的一切!

慈珊/我學習到,原來很多事情換個想法就會有不同的體會。身為老么的我總是缺乏責任感,希望將來的我能更負責任,成為一個可以幫助他人的人。

盛滿/從課程中體會到「君子慎獨」,獨處時反而需要更加謹言慎行,觀照內心。

育葶/我學到如何與他人分工合作,並感恩他人的協助。透過靜坐觀息,學會了引導自己的心回復平靜。

佩凌/「縮小自己,成就別人」,這句話讓我很感動!靜坐時體會到,心靜下來時才可以看清楚很多事、想清楚很多事,學到如何看待這個世界。



普高精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1F
TEL :(07)533-5258
FAX:(07)533-598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