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落成十週年慶祝法會學員心得




普高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設
  此次法會,帶著罹患阿茲海默症數年的父親,以及肝癌初癒的母親,克服萬難,前來皈依、受戒,心中很感動、很安慰,深深覺得幫父母找到了安身立命之處。感恩 導師及法師們創造種種因緣,使我們有機會報答父母哺育之恩,成為法親眷屬,結下甚深法緣。中台十週年,是父母親的第一年,也是生生世世不中斷的路。

普高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廉
  回顧這六年,是我一生中變化最大的六年,岳父母及兄弟姐妹也因我們夫妻的改變,開始至精舍參加共修及上課。學佛,讓我從貧窮走向富貴,從黑暗走向光明,佛法所言真實不虛!

普高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潔
  十週年慶典活動精彩豐富,其中最感動的是「大會武」表演,將「武禪一如」的精髓表達得淋漓盡致。千人的和合表演,是由於佛法的薰修及用「心」的演出。中台在 導師帶領下,十年來,完成多項建設,在此同時,我們是否也像 導師一樣,不斷地精進用功、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心靈素養?我們要很歡喜地大聲說:「我們沒有讓 導師失望,我們依教奉行!」

普高精舍護法會心燈組副組長 傳慶
  在整個趣味闖關的過程中,大家都遵守共同的遊戲規則,就彷彿持守戒律一般,是整個活動圓滿的根本。所有的活動需要彼此通力合作才能完成,讓我體會團隊的和合乃是「佛法生活化」的關鍵,透過師兄弟的相互扶持,在利他中完成自利。闖關活動的設計兼具動態與靜態,更是考驗我們動靜不二、定慧等持的功夫。此次闖關競賽,讓我深深體會到「佛法不離世間法」,若能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時時觀照自己的心念,以「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態度投入,則每個當下都能獲得法喜,或許這就是闖關活動真正的樂趣所在。

普高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本
  大會武指導法師在三次全體彩排中,不斷地叮嚀大家「要專心」、「要清楚每一個動作及下一個動作」,這也就是禪宗最核心的心法──覺。近千人的契合,是依著六波羅蜜和中台四箴行,法脈相傳相繫,一致遵循、實踐的具體表現。

普高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辰
  感謝精舍法師的護念,很榮幸能參予「大會武」的表演,來自全台各精舍的武術種子齊聚一堂,在法師的帶領下,武出一幅動人的景象。徐志摩說:「數大就是美。」我想若不是在中台,也無法體會千人一心的感動。表演當天,全體武術種子精神抖擻地進場後,即席地靜坐,靜待導師 覺大和尚及馬總統的蒞臨;即使在大眾熱情的歡迎聲中,近千名的武術種子仍如如不動。此時心中突有體會,原來 導師是藉此因緣教導我們要「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心中升起一股身為中台人的慶幸與溫暖。原來即使是總統前來, 導師最關心的還是我們的道業,真真實實是藉機施教、藉事練心。




普高精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1F
TEL :(07)533-5258
FAX:(07)533-598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