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普高精舍小星心兒童禪修營活動報導



文/普高精舍提供


  高雄市普高精舍本年度「小星心兒童禪修營」,秉持佛法「覺的教育」,以培養小星自覺、省察的能力為宗旨,將四大營訓──「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精神融入,建立小星正確的知見及道德觀,並藉由禪修定心的體驗,讓小星學會作心的主人,啟發清淨自性。

  九十九年二月二日,一百一十位隊輔參與受訓課程。營隊活動於二月四日開始,二百三十位小星心展開為期三日的營隊活動。此次課程主題為「點亮心燈」,以「恭敬、慈悲、和睦、真誠、感恩、智慧」六大精神,點燃自性之光。

  課程內容除了早晚課誦、背《三字經》、靜坐定心及「敬慈和真」課程外,還安排佛教藝術導覽、梵音宣流、童玩、綠色環保、闖關遊戲等活動。「心燈之夜」中,近五百名小星、大星及家長,以虔誠心、感恩心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接著進行成果表演及頒獎活動。最後,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傳燈、發願、供燈,共同完成了「點亮心燈」的旅程。

學童心得

睿豪╱最感謝的是隊輔師和工作人員,因為他們這三天不眠不休地討論課程,並為我們準備點心。我最喜歡的課程是聽故事和梵音宣流,因為可以吸收各種知識及認識法器。

苡真╱參加小星心會讓我很快樂,我覺得小星心是很好的學習場所,也是一個好玩又有趣的地方。

隊輔心得


人傑╱感恩住持法師成就擔任總值星官的機會,也非常感恩大眾法師的慈悲指導。在我心累無助時,有法師的陪伴、提醒,令我有訴說不完的感恩。在這次營隊中學習如何溝通、承擔、圓融、包容,也發現領眾不是件容易的事。

家長心得


娥好╱營隊透過遊戲的方式,或動、或靜,讓孩子們了解「恭敬、慈悲、和睦、真誠、感恩、智慧」的意義,讓活動圓滿完成,也讓孩子們有機會接受佛法的潤澤,播下善的種子,讓他們日後在做人處世上有正確的觀念、態度,這是最大的收穫。





普高精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1F
TEL :(07)533-5258
FAX:(07)533-598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