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普高精舍母親節感恩孝親法會



普高精舍誦經法會中,
大眾至誠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
兒童禪修班的學童為大眾帶來精采的武術表演
   普高精舍母親節感恩孝親法會歷經短短二個禮拜的籌備,於五月十日熱鬧登場,共有二百多人參與。此次法會分為誦經法會及親子活動二個部分。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並開示父母生育、養育的辛勞,以目蓮救母的公案,提示大眾要知恩、感恩、報恩。隨後,進行以六波羅蜜為主題設計的親子闖關活動,讓親子於活動中體會六波羅蜜的意涵及母親懷胎十月的辛苦。

  活動由住持法師開示六波羅蜜的意義揭開序幕,住持法師親授隊旗給護法會十位幹部組成的十大隊長後,便由隊長依各隊路線圖帶領大眾闖關。各關關主由大專禪修班的同學擔任,隊員每到一個關卡,須說明六度的精神及公案,再開始競賽遊戲。

  其中,持戒──「呼啦MA-MA-MI-YA!」由團體持呼啦圈進行傳送;忍辱──「媽媽辛苦了」,肚子裹著大球進行蹲臥等動作,體會母親懷胎十月的辛苦;精進──「齊心協力大作戰」,透過兩人三腳及默契大考驗,增加親子間的互動;禪定──「親子夾球樂」,必須親子互相協助才能順利過關,藉以增加親子間的溝通;般若──「機智問答」,內容包含時事、佛法、數理、英文等題目及成語連線。闖關結束後,大眾於齋堂享用美味的午齋,並欣賞闖關活動的最後一關──布施──「兒童禪修班表演」。兒童禪修班的小朋友們以太鼓、武術、「母親的手」手語歌供養大眾。誠摯的歌聲,為感恩孝親法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普高精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1F
TEL :(07)533-5258
FAX:(07)533-598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