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精舍「親親愛媽咪——母親節親子同樂會」活動報導



  溫馨歡樂的五月天,正值康乃馨盛開的時節,普高精舍為了讓大眾過一個既感恩又歡樂的母親節,並且接引更多人來親近道場,早在四月份,即開始緊鑼密鼓地籌畫母親節活動!

  今年母親節活動特別設計「感恩孝親法會」、「畫我親愛的媽咪──兒童繪畫比賽」,以及「藝智樂園」三個單元。為了與大眾廣結善緣,只要圓滿這些活動的居士,就可獲得精舍為大眾所準備的點券,至「美食街」及「跳蚤市場」兌換美食及生活用品。

  「跳蚤市場」的活動消息一發布,許多居士大德紛紛慷慨捐助,陸續將各式物品送至精舍,義工們也忙著投入整理分類的工作,一時之間精舍宛如一座大貨倉,滿載著大眾的愛心。「美食街」更是聚集眾人的心力所成就,從數次會議的熱烈討論,到規畫菜單、購買材料、試做、試吃等等,均由發心的大寮菩薩一手包辦。「畫我親愛的媽咪──兒童繪畫比賽」由位於普高精舍七樓的上雲藝術中心負責執行;「藝智樂園」則由林慕涵老師帶領大專禪修班的學生一起動腦策劃,並以普高圖書館為活動地點。隨著日子愈加逼近,普高精舍全體總動員,不分男女老幼,把握最後寶貴的時間,一起佈置場地,散發文宣,並以廣播車與造型卡通車,巡迴大街小巷,宣傳活動。

  五月十四日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始,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陸續湧進普高精舍,將法會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感恩孝親法會」在住持見鏤法師帶領大眾恭誦《父母恩重難報恩經》中揭開序幕,許多家長因經文描述父母恩重真實貼切而感動落淚。在司儀的帶動下,小朋友紛紛以紙巾為母親擦拭手、臉,以表達感恩之心;接著在鋼琴的伴奏中,更以弘一大師作詞的「夢」及「母親像月亮」二首歌獻給所有母親。與會大眾皆專注聆聽,沉浸在感人的歌聲與溫馨的氣氛裡。

  法會結束後,「兒童繪畫比賽」與「藝智樂園」熱鬧登場。小朋友以豐富的色彩畫下心中的媽咪,媽媽們亦陪伴在小朋友身旁,構成一幅天倫之樂的溫馨畫面。「藝智樂園」闖關遊戲分成四區進行:袋鼠跳接力賽、親子瑜珈、親子共同製作康乃馨,以及象徵去掉壞習慣的丟球遊戲。整個過程熱鬧溫馨,大人小孩一起同樂,親子感情high到最高點。 

  位於一樓的「美食街」與「跳蚤市場」不但各具特色,更成為大眾目光的焦點。不到中午,現場早已人聲鼎沸、熱鬧滾滾。四、五十個攤位,舉凡衣物、家飾、玩具、各種稀奇古怪珍寶,到鍋、碗、瓢、盆應有盡有;再加上二、三十種健康美味素食餐點,著實令人大開眼界。義工們賣力的叫賣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在敲鑼打鼓的歡樂氣氛下,東西很快就被一掃而空,每個人都喜笑顏開,滿載而歸。

  下午三時,歡樂的親子同樂會終於劃下句點。此次活動,大眾和合一心,共同努力,過程雖然辛苦,卻也樂在其中,但最重要的是體認到佛法慈悲喜捨、圓融無礙的精神,亦如《金剛經》云:「一切法皆是佛法」。

「親親愛媽咪——母親節親子同樂會」心得分享



普高精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1F
TEL :(07)533-5258
FAX:(07)533-598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