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小星心親子生活體驗營心得分享



家長心得


陳美蓉/忠孝國小總務主任

  在「慈悲飢餓123」的課程中,孩子看見非洲小朋友受到飢荒之苦以致骨瘦如柴,甚至瀕臨死亡,而自己一次中餐沒有吃,肚子就咕嚕咕嚕叫,非常不好受,慶幸媽媽今天叫自己吃早餐……當孩子這樣訴說時,感受到了孩子悲憫之心的啟發與感謝之意的表達。

  第一天送孩子到精舍時,聽到一位家長對孩子說:「要恭敬喲!要慈悲喲!來這裡就要學到這個。」讓自己省思到孩子的成長必須以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相輔相成,現代社會由於家庭組織功能日益薄弱,令家長常有無力之感,而孩子在精舍的活動中學習到接受與遵守團體規範,養成慈悲與感恩之心的同時,家長們也能從中學習,有所感受、有所成長。

陳志洋、林玉好/福東國小老師、高雄醫學院護理系助教

  過去總認為:佛法,高不可攀;佛學,艱澀難懂。偶一機緣下,參與普高精舍共修法會及禪修班,才發覺佛法近在咫尺,唾手可得。

  尤其是參與小星心親子營,更體會到佛學其實就在你我左右,就在日常生活之中。此次親子營是大眾法師及志工師兄們不辭辛勞,發心護持所成就的功德。在四天的親子營中,無論從交通的導引、齋飯的準備到課程的安排,處處可見法師、師兄們的辛苦付出。反思自己付出微薄而收穫豐碩,既感激又慚愧。

  親子營將佛法融入團體活動,以此方便法門讓小朋友在潛移默化中,快樂地親近佛法。也讓大人了解佛學並非虛無飄渺的海市蜃樓,而是可親可近的真實生活。更令我感動的是第四天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誦唸此經,除思己十月懷胎的辛苦外,更感念父母養育之恩,尤勝己千百倍。持念之際,不覺潸潸淚下。

  四天的功德圓滿,小朋友雖非脫胎換骨,卻更近佛法一步。除了感激還是感激,期待下次自己能有更多的參與。




普高精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1F
TEL :(07)533-5258
FAX:(07)533-598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