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小星心親子生活體驗營心得分享



隊輔師心得


中山大學 黃玄驊

  隊輔老師訓練第二天,我們從營主任見鏤法師及大眾法師手中接下心燈,而在結業式時,我們將心燈傳給小星心。在這當中,我看到了一種傳承的力量。法師將「敬、慈、和、真」與佛陀的智慧賦予我們,而我們再利用四天的營隊生活,帶領小星心體會其中的意涵。

高雄大學 鄭惟仁

  很感謝所有因緣的護持與成就。這次參與小星心的活動期間,我的內心比以前更寬鬆,致使許多的禪修法門、方便法門都使得上力;而且較以往更能具足慚愧心、感恩心、恭敬心……,無怪乎佛法所說「一切現成」。

  在道場弘法度眾,彼此都能大幅提升、成長茁壯。但前提是具備正知見,且身躬力行,不斷地止惡防非,言行舉止都要如法。想想,因為有這個活動,每當我要求小朋友注重四威儀時,我也因此觀照了自己的四威儀;每當我指正別人錯誤時,我也因此得到提升,種種功德不可思議。但這些都得感謝很多人的發心協助,舉辦小星心這樣的大型活動。為了維持大眾生活起居的安定,道場儘可能提供充足的資源讓大眾享用,例如無限制的電梯搭乘、茶水點心、三餐飲食美味豐盛等等,這一切都是護持大眾用功發心的助緣。深深感恩!

屏東商業技術學院 李汶靜

  在這次的活動中,我看見了法師和每位隊輔師、老師一起努力合作,共同設計課程,共同思考各種活動。大家不眠不休的努力,為的是要讓小朋友們在這四天中能夠學到東西,有所成長。只要有一位小朋友參加了活動而有所進步,懂得感恩、珍惜當下,就是我們的收穫。如此一來,一切的用心、努力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輔英科技大學 黃品樺

  去年第一次真正接觸普高精舍,就是因為帶小星心禪修營。一年過得很快,我又再次帶第二屆的小星心活動。碰巧遇到去年帶到的一位低年級小朋友,今年都上中年級了。小弟弟還記得我,在最後一天拿著去年的團體照給我看,真的很感動!

  為了早已報名的小星心隊輔師,我放棄了跟室友去綠島的旅遊,但我不後悔,因為在活動中除了玩,最重要的是自己學到、體會到什麼才是最珍貴的!雖然身體很疲累,但心裡卻是很開心的。

  不只是小星心,隊輔師也在這四天與小朋友的互動中,體會到當父母的辛苦。父母帶小朋友是一輩子的,我們卻只是短短的四天。但,四天在生命裡雖只是小小的一部份,卻有可能影響小朋友的一生,所以何不花些心思,以慈悲心和他們好好相處呢?

  參加這個營隊,我認識了很多人,學到很多事,這是沒參加過活動的人體會不到的。我很感謝大家,讓我有這個機會參加這些活動!

輔英科技大學 簡渝娜

  發現……小星心雖好動,而那顆心卻是如此的單純無染。

  發現……大星心在面對小星心的一舉一動時,展現了無比的包容心。

  發現……大眾法師的無盡願心,守護著大星心小星心,期望大眾有所成長。

  發現……成就一個營隊的和合圓滿,背後有一群發心菩薩共同的發心、默默的付出。

  這麼多的發現中,真的是發現再發現!感動再感動!

  「普高在寒假要辦小星心,到時候放寒假,要來發心當隊輔師呀!」「嗯!好!」猶記得,這是在活動前二個月與營主任見鏤法師的對談。回想起來,原本打算利用寒假好好準備升學考的自己竟毫不考慮地答應,或許是因為感受到法師的廣大悲心吧!總是不斷地創造每一個緣起,讓我們這群孩子有修福報的機會。

  迎接小星心的到來,雖已做好了萬全的準備,隨時接受他們的挑戰,但心中仍帶著一絲絲的不安,擔心自己是否能勝任。而這想法似乎是多餘的。營隊四天中,小星心從第一天的懵懂無知,到最後一天將六大精神──恭敬、慈悲、和睦、真誠、感恩、智慧,永駐心田腦海。記得有位小星心在最後一天要回家前,獨自走過來,眼中泛紅地說:「小老師,謝謝!」當下那一刻,心中是如此地感動!感動他學到了感恩,並且以行動去實現它;感動播下的一顆顆菩提子,正在發芽成長!

  此次所帶的是年紀最小,難以進入狀況的小男生。發現自己原來有這麼大的容忍力,發現原來成長最多的還是自己。在萬物中藉事練心,藉境修心,仔細一想,小星心的心是如此的淨無瑕穢,與他們同行,彷彿自己也回到了小時候,與他們一樣單純,用童言童語交談著。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美好啊!

  時間短暫,美好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快,五專生活的最後一個寒假,因有「小星心」點綴了閃亮的色彩,這將會是一段難忘的回憶!感恩這段回憶中所有的一切。




普高精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1F
TEL :(07)533-5258
FAX:(07)533-598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