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小星心親子生活體驗營心得分享




教師心得


曾永美
(小星心「心靈閱讀」、「感恩信箱」課程老師、高雄師範大學教育碩士、現任鳳山巿大東國小教師)


圍繞著藝術花池,小星心們虔誠發願,祈願每顆小星心都能發光發熱,照亮世界。
  「永美老師,我回去會想妳的!」一位孩子在營隊晚會結束時,紅著眼眶拉住我的手說著。我心疼地為他拭去淚水,莫名地感動起來……。

  參加小星心的活動是第一次,面對五百個學生也是第一次,心中有些壓力,深怕站在台上的自己不能給孩子什麼。但一上台,孩子的反應出期的好,比我想像中更有創意、作品更豐富精彩!感恩菩薩加持!

  孩子們雖然調皮,但是都能在法師精心設計的課程下,學會古代君子所必學的六藝——禮、樂、射、御、書、數。並且還能專心地打坐、練瑜珈、表演戲劇及養成喜歡閱讀的好習慣。連寒假作業也在優秀的隊輔老師指導下開心地完成了!「飢餓123」更讓學生們了解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真正體會感恩、專注與認真。

  在這四天,敬愛的營主任見鏤法師、法師群、教師群、隊輔老師及所有義工菩薩都忙得不可開交,但每個人仍然以滿臉笑容迎接每位未來佛。可愛的小星,別忘了!這些人都是你們生命中的貴人,因為他們為你點亮了智慧之燈,邁向光明的道路。所以,即使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了,你也要跟他們一樣學習佛陀的智慧與慈悲,勇敢地再站起來,也希望你們能把在普高小星心營隊所學的都運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將這份愛繼續傳下去。小星,加油!

蔣妙雨
(小星心「生活達人」服裝與生活課程老師、 英國倫敦流行設計學院進修、上雲藝術中心課程講師)

  非常謝謝普高精舍住持見鏤法師與大眾法師給了我這次很好的人生經驗與難忘的寒假。回想當初接下這份工作時,得知必須在同時間與上百位小朋友相處、上課,心中的惶恐不在話下。然而法師的話慢慢地浮現腦海:「發菩提心、發慈悲心、發長遠心」,當下轉換心境和念頭,說服自己,便開始著手準備教材。

  教學的過程中,從孩子身上得到的收穫是無法衡量的。看到他們在心情分享板寫下對法師、小隊輔和老師的真心話,真正撫慰了我們的心,剎那間,辛苦也早已不翼而飛。孩子們雖然在課堂中嬉笑、頑皮,但每每提出的問題都頗具深度,讓我從孩子的提問中真正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與學習。課程結束的最佳造型選拔,六組的競賽精神、團隊精神與細心的服裝搭配,更將課程精神「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發揮到極致。

楊淑華
(小星心「瑜珈」課程老師、輔仁大學德文系畢、普高圖書館瑜珈課老師)


  引導小朋友體驗兒童瑜珈,對於習慣於接觸成人瑜珈的我,著實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學習。

  回想在籌備會議時,心中幾次想打退堂鼓,然而因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悲心願力,及授課老師間的互相切磋鼓勵,我也用心地籌畫適合小朋友的瑜珈課程內容。終於,我跨過了這項挑戰,也成長了不少。

  在幾天的生活體驗營中,可以處處感受到營主任和法師們的慈悲、隊輔老師們的熱誠,以及義工們無怨無悔的付出。我感動了,跟著所有人一起歡笑、感動及感恩。好一群幸福的小星以及小星的父母啊!

  這次的體驗營成就了每位參與者,相信也對他們的未來產生了正面深遠的影響。
        
蔡美華
(小星心「瑜珈」課程老師)


  很感謝普高精舍,讓我有機會來幫忙。不僅可以跟小朋友互動,也學習到團體互動的力量。看見每個老師和義工團體盡心地呈現自己的專業,讓我非常感動,值得學習。

黃千芳
(小星心「心靈閱讀」、「感恩信箱」課程老師、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畢、現任旗津國中老師)

每天最後一堂課,在老師的帶領下,小星心彼此分享鼓勵,表達心中的感恩。
  因緣際會進入普高,從去年的「小星心閱讀營」到今年的「小星心生活營」,方向更開闊了,我們的成長也更多了!

  五百多位來自高雄地區各小學的小朋友,齊聚一堂,一起用功,一起學習,從孩子閃亮亮的眼神中,我們看到的是一股人間真、善、美的希望!

  「小孩子能懂什麼?」當您提出這樣的疑問時,其實孩子們已經給你非常好的回答,他們純真的感受力遠遠比大人還高!

林鴻君
(小星心「舞動韻律」課程老師、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畢業、南華大學美學與藝術管理研究所、現職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踏風舞蹈學研教師)


藉由肢體的表演,讓小星心在律動中體會合作的精神與身心和諧。
  從事兒童舞蹈教學多年,雖然它目前不是我的正職,但是我一直不願放棄這工作,因為身在孩子的世界中,讓我仍保有一分純真的心、包容的心,以及慈悲的襟懷。感謝普高精舍住持見鏤法師及諸位法師慈悲成就此次營隊,讓我有機會和數百位小星心一起度過快樂的律動課程。雖然只是短短四天的體驗營,但在這個如同心靈洗滌站一般的營隊裡,孩子必定有所收穫。只要大家願意發心,相信這個心靈洗滌站會一直為小星心開放。

王統生
(小星心「舞動韻律」課程老師、中華藝術學校影劇科表演老師)

  這一次小星心的教學活動,是我很特別的一次教學經驗。我很希望上課的小星心可以在他們未來人生路上的某一天,突然想起這一次上課的美好回憶,而引發自己很多的想法。我不知道參與的小星心得到多少,也不知道在課程中給我很大協助的隊輔師們有什麼收穫,不過我很確定,我得到的比付出的多很多。

  第一天上完課後要離開時,在精舍的樓下,一對小兄弟正由父親來接回家,開心地跟我說再見,我永遠記得那一對小兄弟天真美好的笑容。



普高精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1F
TEL :(07)533-5258
FAX:(07)533-598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