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鹽埕區孝親報恩地藏消災祈福超薦法會紀實


文/普高精舍禪修班學員 邱瓊慧(傳中)

歡喜籌備
  孝親報恩地藏消災祈福超薦法會籌備期間,普高精舍從早到晚燈火通明,各組發心菩薩們,不分男女老幼,不停地忙碌著──如文書組忙著書寫牌位,心燈組幫忙張貼牌位,機動組布置會場,而宣傳組更卯足全勁,掃街拜訪,不僅有廣告車以國台語播放法會消息,更有插著法會訊息旗幟的腳踏車隊,沿著大街小巷來回穿梭。鹽埕區各里長們也齊聚普高精舍,商討配合事項,除了幫忙發送通啟外,亦隨喜贊普等。

  九月一日泰利颱風來襲,高雄市風雨交加,卻吹不熄普高精舍居士們的願心與熱情,大眾依舊到精舍發心幫忙,希望法會能順利舉行。此次法會,由於 老和尚與住持法師見鏤法師的慈悲,以及大眾居士的發心護持,使原本只計劃施放小蒙山的法會行程,竟增勝而成大蒙山施食的殊勝因緣,真正表現出地藏菩薩冥陽兩利的大願精神。

  短短的一個星期之內,大眾積極籌辦場地布置、牌位書寫、文宣、大寮、普桌、施供品、交通、香燈物料等各種事項,過程雖然辛苦,卻也充滿法喜與歡笑。

  強烈颱風即將登陸的消息,迫使原本預定的法會場地,從大馬路移至普高精舍所在建築的一樓──一個寬廣卻空蕩的空間。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這項艱辛的工作,對大眾而言又是另一大挑戰。但是,在法師及護法會王正德會長的全力帶領,以及大眾居士的齊心努力下,莊嚴如法的會場,終於在法會前一晚如期完成,大眾的發心功德實在不可思議!

海會雲來集
  九月三日法會當天,有來自台灣各界的社會賢達、貴賓暨南區精舍學員、鹽埕區信眾等一千多人參與盛會,真是海會雲來集!法會於「爐香讚」的梵音中揭開序曲,在莊嚴的唱誦聲中,主法法師於佛前拈香,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而後,高雄市鹽埕區區長郭明道、鹽埕區分局長戴誠兵、里長聯誼會主席蔡鎮興、普高精舍所在江南里里長蔡德龍大德及各里里長、蒞會貴賓、功德主代表等,亦一一拈香祈福。

  法會中,大眾虔誠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專注和合的誦經聲,除了表達對三寶的感恩,亦表達對父母及歷代宗親的孝思。會中,主法法師慈悲為大眾開示,除了讚歎及肯定大眾的發心外,更期許大眾要福慧雙修,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傍晚的大蒙山施食法會,座無虛席,大眾以一顆虔誠、恭敬、感恩的心,恭請中台禪寺見尊法師慈悲主法,希望仰仗佛力與自性功德力的加持,使歷代先亡、累劫冤親、惡道眾生,皆能聞法受食,解脫苦輪。大蒙山施食後,主法法師慈悲帶領與會大眾叩幽冥鐘,希望惡道眾生皆能聽聞鐘聲,離苦得樂,早生善道。最後,地藏法會於莊嚴的梵唄聲中,圓滿落幕。

  法會結束後,大眾居士不顧多日來的疲累,主動發心協助撤場,為此次的法會畫下圓滿的句點,實在令人感動。大高雄鹽埕區里民及所有與會大眾,均懷著感恩、讚歎及依依不捨的心情,期待來年普高精舍能再度啟建如此殊勝的法會,使眾生皆能蒙利獲福。


學員心得

   鹽埕區普高精舍啟建大蒙山施食勝境>>>傳崇


普高精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1F
TEL :(07)533-5258
FAX:(07)533-598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