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剛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剛精舍提供

  「普施法雨人人當下頓悟成佛,剛入精舍個個即是清淨真人」,座落於高雄市岡山分院普剛精舍成立迄今已滿二十週年,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慈心願力致力於佛法的弘揚,度化有情。為報法乳深恩,在護法居士殷切地祈請下,值此殊勝因緣,於一百零六年十月十日至十八日,啟建為期九天的「普剛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為成就殊勝的梁皇法筵,住持法師帶領所有法師、護法居士於法會一個月前,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發願恭誦《金剛經》一萬零八百部,啟發心中自性光明。護法會各組執事分層負責、和合無諍,廣集福德資糧,祈願法會順利圓滿進行,共同成就殊勝法筵,利樂有情。

  十月十五日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濤法師親臨主法、開示法要,並為精舍二十週年歡慶大典切糕祝願。主法法師開示大眾,老和尚一生致力弘揚佛法,以佛法端正知見、淨化心靈,行菩薩道,發大願心推動禪修班,接引大眾認識佛法、契悟真理。祈願老和尚早日乘願再來,廣度有情,同證無上菩提。

  當日下午,於精舍成立二十週年慶祝活動暨護法會頒證聯誼中,住持法師慈悲頒證,並讚歎大眾護法護教的菩薩願行。大眾秉持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付囑: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以具體願行報師恩,發長遠心永不退轉。期許普剛這艘般若法船,邁向無盡的二十年,廣度有情、共證菩提。

  為期九日的法會期間,大眾以虔誠恭敬之心禮懺,願此禮懺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護法檀越福慧增長,法界有情同證無上菩提。


法會心得

護法會總監/傳心
 
  今年梁皇大法會結合慶祝普剛精舍成立二十週年,禮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濤法師切素糕及開示。切糕祝願時,副住持許願開山祖師乘願再來,並於開示中提及老和尚每做重大決策,都會深思熟慮後全心全力去完成,不會因故而中途改變,是具大智慧的修行者,願生生世世跟隨學習。在禮懺時我們更要懷著知恩、感恩、報恩的心,感恩老和尚大慈悲建設中台世界,讓大眾能夠有正法道場如法修行。

護法會督導/傳郁 
  此次梁皇法會,再一次外託勝緣,內懷慚愧,淨化種子。知守護六根乃可轉暗為明。懺法亦是止觀,師父常說「覺性要在」。真正的懺悔是「覺照在每個當下」。當下,達妄本空,知真本有,真妄不二,唯是一心,安住實相。

護法會副會長/傳愫
  「普施法雨人人當下頓悟成佛,剛入精舍個個即是清淨真人」,惟覺安公老和尚對普剛學員的悲心大願,在梁皇寶懺暨二十週年慶的當天,格外令人無限地思念與感恩!

  感恩師父們慈悲創造梁皇寶懺殊勝的緣起,讓大眾從事相上禮懺拜佛,祈求闔府平安,救度冤親亡靈,回向利益眾生。並藉由法會因緣,讓大眾修持六波羅蜜,至誠與法相應,理事圓融。

護法會副會長/傳遼
  此次啟建梁皇寶懺暨精舍二十週年慶祝法會,在師父們的指導及師兄們共同努力發心之下,大眾一起發願誦讀萬部《金剛經》,成就圓滿。

  此次九天的禮佛拜懺,誦讀懺文的過程中,深感累世及今生所造諸業障,更須發心懺悔精進,並藉此拜懺之福德資糧,增長自我的修行與願力,並進而回向所有眾生及十方世界,盼能在師父們的引導下及聽經聞法中,能更清楚明白,本自具足的覺性,成就清涼自在心。

護法會副會長/傳契
  大雄寶殿中,莊嚴的梵唄音聲繚繞不絕,與會大眾專注至誠拜懺的景象,更讓人覺得殊勝詳和,宛若置身於佛國淨土。藉由拜懺,讓造作散亂的心得以停歇。而拜懺的目的不只是為了消災免難,更是積極學習佛菩薩的慈悲精神,盡未來際誓發菩提心,祈願法界眾生皆能同度彼岸。

護法會諮詢委員/傳魁
  普剛精舍二十週年暨梁皇寶懺法會,於十月十日在住持法師慈悲帶領下,開始了第一場莊嚴的起懺法會,連續九天,日日都在佛國淨土,洗滌塵垢。至誠懺悔並發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護法會總幹事/傳滅
  看著住持法師、大眾法師,不辭辛勞,慈悲帶領護法幹部,同心協力,一一完成計畫事項;師兄們團結合作,帶著恭敬、慈悲喜捨之心,參與完成各項執事。所有一切的努力,在法會中及圓滿日當天,看著大眾禪悅為食,法喜充滿的表情,都有了圓滿的成果。

  住持法師常常慈悲提醒我們,發心過程中,要去掉我執,以利益大眾為優先,時時提起覺性,返觀自照,遇到境界時,要問問自己現在起的是善念還是惡念,是利益大眾的心,還是我執的心,是清淨心,還是煩惱心!

  感恩住持法師、大眾法師的慈悲指導,大眾師兄的慈悲提醒,讓我在失去覺性時,能很快的提起,在不圓滿時,指引我朝圓滿之路邁進。

護法會執祕/傳統 
  啟建梁皇寶懺及慶祝精舍二十週年慶,住持法師於一個多月前帶領全體學員每日誦《金剛經》,更鼓勵學員每日靜坐三十分鐘,以清淨心、歡喜心、慈悲心籌辦法會。

  從啟建到圓滿,從布場到撤場,全體師兄們上下一心分工合作,成就一場莊嚴殊勝,冥陽兩利的法會。體悟到修行除了平日聽經聞法、誦經、靜坐之外,在出坡作務中更要能觀照自己的心,清楚明白,堅住正念,方是落實福慧雙修。

護法會執祕/傳格 
  這次精舍梁皇寶懺法會,直下承擔法師照客組組長的執事,但心裡還是有壓力、會緊張。住持法師給我們照客組一個功課,就是在法會前大約一個月開始,每天靜坐最少三十分鐘。從會前開會開始,至法會圓滿為止,照客組都非常團結和合地完成坡務。大家發現每日都有靜坐,因此減少了壓力,進而能更有智慧完成法會坡務,照客組一百分。

護法會照客組組長/傳達
  把握每次發心的因緣直下承擔,期許自己能更加落實中台四箴行,用慈悲喜捨之心關照每位與會大眾,廣結善緣。雖然自己無法全程參與拜懺,但看到學員們個個都以恭敬、歡喜、虔誠之心,將禮懺功德回向冥陽兩利,法喜充滿,就如經典所說:此為自行,復能利他,亦能莊嚴菩提之道。

護法會美工布置組組長/傳因
  欣逢莊嚴殊勝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及普剛精舍二十週年慶,感恩住持法師及常住法師創造了許多的因緣,讓每位護法幹部和居士們都能善用自己的專長,發揮各人的才能及智慧,把握因緣修福修慧。下午頒證暨聯誼活動,更是精彩有趣、充滿法喜,也讓這次法會功德圓滿。

  雖然在法會前發生了交通事故,住進醫院,但更深刻體悟到人生無常,更明白要把握每一個善法因緣。

護法會心燈組組長/傳月
  集結眾緣所成就的這場法筵,終於圓滿了。法會緊湊的行程中,看見的是每一個人相同的信念――在各自的職事領域中,無我地承擔與奉獻。當想要利益他人的心念生起,行的就是菩薩道。秉持著感恩、報恩之心期許自己,不忘初心,不忘師恩,遵循師父不疲不厭的教誨,發起長遠不退的精進心,護法護教,也守護心中這片因法益而莊嚴的自性淨土。

護法會環保組副組長/傳初
  感恩精舍住持法師,以及大眾法師,慈悲舉辦梁皇寶懺大法會。法會期間,藉由懺文自己了解到,要以善念來面對人生中所有不同的狀態,放下貪、瞋、癡、慢、疑、邪見。體會到要觀照自己的每一個起心動念,人在哪裡,心在哪裡,才能使自己不再妄想、執著,以清淨歡喜之心廣結善緣。也祈願藉此殊勝法會因緣,使所有來禮懺用功的同參道友,早日共證菩提,圓成佛果!




普剛精舍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竹圍東街119號
電話:(07)622-2533
傳真:(07)622-553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