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剛精舍一百零二年度小禪星兒童讀經營




  七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座落於高雄市岡山區的普剛精舍,舉辦為期三天的「小禪星兒童讀經營」,共有一百零三位小禪星及三十多位隊輔師參加,更有眾多義工發心護持。

  營隊以「禪詩朗誦」為主軸,藉由讀誦古文禪詩,領略古聖先賢的德行,學習「敬、慈、和、真、感恩」五大精神。第一天的「學佛行儀」,從問訊、禮佛中,長養恭敬心;接著學習靜坐,在定心之後找回自己的心,喚醒清明的覺性。

  在「古文禪詩」課程中,學習慈悲、感恩、惜福,並了解日常生活中待人接物的道理。圓滿日當天,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反哺跪拜大典」中,小禪星們恭敬頂禮父母,並獻上黏土創作,現場氣氛溫馨感人。「禪星之夜」晚會中,小禪星們上台表演在營隊所學習的禪詩及古文,或是結合戲劇、或搭配敲打竹板,各隊表演創意十足。

  營隊落幕了,小禪星們收穫盈囊,而隊輔師及義工們,在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當中,落實佛法,增福增慧。

心得分享

學童 傳臻/這兩天不僅學到靜坐、定心,也懂得惜物、不浪費,以及感恩的道理。

隊輔師 明蓁/原本自己的心很容易煩躁,藉由靜坐及法師的教誨,讓身心安定下來,使自己定心、專心,心無掛礙。在學習過堂行儀之後,赫然意識到自己平時的隨便及毛躁,因而更懂得感恩身邊的人、飲水思源,改變了自己「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弊病。

總部 傳穎/參加營隊的目的,是想藉由此次機會,看看過去當小禪星的自己,和現在比起來成長多少。在幕後負責音控,更體會到籌辦一個活動,需要大眾同心協力完成。

義工媽媽 傳桂/經法師慈悲地仔細說明每個坡務細節後,使我在發心過程中更清楚、更明白,不論是挑菜、洗菜、排餐盤、洗架房,皆法喜充滿。每一位義工媽媽,就像千手千眼觀世音的化身。





普剛精舍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竹圍東街119號
電話:(07)622-2533
傳真:(07)622-553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