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剛精舍一百年度小禪星兒童禪修營

  高雄市岡山區普剛精舍小禪星兒童禪修營,於一百年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熱鬧登場,共一百二十位小星及六十位隊輔師參加。

   始業式的授旗、宣誓,揭開了營隊的序幕。「梵音宣流」、「禪星觀心」,藉由恭誦《心經》、靜坐,開始一天的學習。課程安排有:舞蹈律動、「禮儀之邦」手語教學、「禪詩樂音」、「生命瑜珈」、「慈悲的容顏──畫出心中的佛像」等。營主任開示,介紹營隊「敬、慈、和、真、感恩」五大精神。圓滿日當天,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後,進行「反哺跪拜大典」,小星們長跪頂禮,感謝父母的養育深恩,並獻上自己親手製作的紙影偶創作,現場充滿溫馨、感恩的氣氛。「禪星之夜」晚會,小禪星們將營隊所學自信地展現在父母眼前。

  營隊透過佛法「覺」的教育,讓小禪星淨心、定心,啟發孩子本具的光明智慧,並建立正確的知見及價值觀。不僅小禪星得到豐富的收穫,隊輔師及護星義工也布施時間、體力、智慧,以自利利他的菩薩行,讓生命光輝無限延伸。





普剛精舍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竹圍東街119號
電話:(07)622-2533
傳真:(07)622-553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