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剛精舍九十九年度新春藝文書畫展暨臘八感恩圍爐

普剛精舍特於一月二十四日舉辦「新春藝文書畫展暨臘八感恩圍爐」活動,展覽期間自一月二十四日起至二月二十日止,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此次展品包括陶藝、茶具組及手染衣,臘染畫家的作品、陶藝家所收藏的青花瓷,再加上竹圍國小特有的紙影偶作品,令此次藝文展呈現豐富多樣的面貌。

 
 
 
 
 
 
 
八開幕當天的節目十分活潑、多元。為了回饋社區居民,特別邀請高雄縣觀音山藝術交流學會多名書法家現場揮毫寫春聯,亦有國畫家老師手繪檜木及手繪披肩、綁染DIY及兒童迎春接福剪紙DIY等活動,吸引大眾踴躍參與,現場嘉賓雲集,為親子活動增添熱鬧氣氛。開場曲「三寶讚」為活動揭開序幕,更有諸多音樂家演奏古箏、柳琴、長笛,以及大、小提琴合奏等,令大眾在欣賞藝術品的同時,也能沉浸在悠揚的樂曲中。

為了慶祝佛陀成道日,護法會幹部及精舍禪修班學員共同成就一場臘八感恩圍爐饗宴。中午十二時,普剛精舍圍爐區湧入大批人潮,熱鬧非凡。在鑼鼓喧天、祥獅獻瑞的歡慶聲中,住持法師引領社會各界賢達,包含:岡山鎮鎮長吳森發、中台禪寺護法總會執行祕書林三孃、竹圍國小曾校長、竹圍里何里長、鎮公所潘所長、仁義里周里長、扶輪社林總監及多家精舍護法會會長等諸位貴賓一同進入圍爐現場。住持法師秉持著導師 覺大和尚所指導的「五化運動」來弘揚佛法,將佛法與藝術、學術、生活、教育、科學作結合,使佛法能普及至社區民眾並回饋鄉里。

各項表演節目精采而緊湊:圍爐在祥獅獻瑞迎新春中歡喜出爐,並由崔弟鼓舞團帶來太鼓表演,藉由天鼓鳴空慶祝佛陀成道。二胡及電子琴合奏「釋尊讚」,且竹圍國小學童以直笛演奏出祥和的樂曲,為大眾帶來不同風格的樂曲。隨後由禪修班學員合力演出戲劇,勸勉大眾「為善最樂」;兒童禪修班的學員,也以手語歌演出「梨花偶成」,天真無邪的臉龐,流露出最真誠的心念。緊接在後的是由大專青年表演的熱力舞蹈,這些新生代的父母皆是精舍護法會發心幹部,令人歡喜地看見佛法的傳承。節目最後是手語歌曲表演「獻給導師」及「師父的手」,在溫馨的樂聲中,住持法師帶領護法會會長及貴賓,發送導師 覺大和尚的新春法語結緣書籤予現場來賓,大眾同霑法喜。

今年的藝文展首次結合臘八感恩圍爐,香積組菩薩各個使出拿手絕活,製作多樣可口素齋,以供養三寶及十方信眾,讓大眾能歡喜享受素食的美味,如此不但響應環保政策,也能長養慈悲心。所謂「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佛陀在人間示現八相成道,教化眾生;導師承傳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於全世界廣設精舍,亦是在成就弘揚佛法的社會教育,接引十方信眾聽經聞法。此次普剛精舍所有法師,帶領護法會幹部及禪修班學員,同心協力圓滿藝文書畫展暨臘八感恩圍爐活動,也是秉持 導師「中台廣傳」的理念,藉此活動接引社區民眾親近三寶,成就「眾生歡喜,諸佛歡喜」的菩薩願行。「中台拈花,眾生微笑」,整場活動在歡喜祥和的氣氛中圓滿落幕,清淨的菩提種子,也已灑落在有緣眾生的心中。




普剛精舍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竹圍東街119號
電話:(07)622-2533
傳真:(07)622-553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