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豐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母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 
 文/普豐精舍提供


  普豐精舍於一百零八年五月四日舉辦「母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禪修班學員們為報父母深恩,以感恩之心帶領父母、親友參與,共度別具意義的母親佳節。

  法會中,住持法師慈悲入壇帶領大眾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隨著經文的唱誦,父母為子女付出的關愛與身影,彷彿歷歷在目,深刻領受「父母恩德,無量無邊」,至心遵循如來聖教,以此誦經功德回向現世及累世父母,離苦得樂,共成佛道。

  莊嚴隆重的法會過後,是增添親子間情感的溫馨活動。趣味的「比手劃腳」親子默契遊戲,子女們逗趣的肢體語言,令媽媽們笑開懷;真摯動人的「慈母心,豆腐心」戲劇演出,學員們以精湛的演技,傳神表達出母親疼愛子女的心──無私奉獻、寬大包容。最後感恩時刻,子女向母親奉茶,恭敬頂禮,獻上象徵富貴長壽的牡丹菊與愛的擁抱,感謝母親生育、養育、教育之恩。

  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中,提醒大眾行善、盡孝不能等,因為世事無常,所以要把握當下,以歡喜心圓滿孝道。佛陀也示現如何報父母恩,教導我們用佛法報父母恩,讓父母解脫自在,不被老病死所束縛。更希望累劫父母都能得遇佛法,入佛法界,得佛受用,同證無上佛菩提。一百零八年度「母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在溫馨、法喜中,圓滿落幕。


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
共享豐盛晚宴
比手劃腳親子樂
經典劇-慈母心豆腐心
台上台下同讚頌母親的偉大
奉茶謝母恩
鮮花表達對母親的愛
 
法會心得

總召集人/傳震
  頭一次當召集人是挑戰,也是難能可貴的學習經驗。從中以開山祖師教導的「敬慈和真」反省自己,有否需要改進之處?感恩精舍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子女們學習以佛法的慈悲,表達對母親的感恩。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菀
  感恩精舍在母親節前舉辦法會,讓平日難以表達心中感恩的子女,皆能以佛法的方式,向母親獻上最誠摯的敬意與祝福。看著每位媽媽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也令所有發心的師兄們,深受肯定。領執事是藉事練心,在自利利他的法喜中,更能領受到佛法生活化的真實利益。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實
  今年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精舍準備了豐盛的藥石、感人的戲劇、歡樂的親子活動,看著媽媽們笑得那麼開懷,好完美的母親節!感恩開山祖師廣設精舍,弟子只有努力再努力推廣佛法,以報四重深恩。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晨
  參與母親節的戲劇表演,深感母愛的偉大,也想起三歲時,因走路跛腳,令爸媽焦急萬分,帶我看盡所有的醫院,醫藥費是當時他們一個月的薪水,所幸經矯正後雙腳恢復正常,感恩父母的照顧。如今子欲養而親不待,願以持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之功德,回向生身父母,得生天上,受諸快樂。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容
  母親用青春歲月呵護著家,耐心養育兒女。過去不懂得珍惜,當無常來時,才知道平凡中點點滴滴的關愛,是多麼珍貴。願人人都能用心對待身旁的親人,珍惜每一個平凡的日子,才不會有千金難買早知道的遺憾。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蘭
  第一次參加精舍舉辦的母親節活動,印象非常深刻。從豐盛的藥石中,體會到法師對大眾的慈悲與護念;而「慈母心,豆腐心」的戲劇表演,讓我更深刻明白母愛的偉大。感恩精舍的精心安排,週六的晚上因為這場活動變得意義非凡。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事
  法會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大眾感念父母的恩德,祈願父母身體健康、吉祥平安;活動中,孩子奉茶、擁抱,表達感恩,令人感動不已,整個活動充滿了溫馨。非常感恩開山祖師在各地廣建精舍,讓大眾有因緣可以學佛,修善斷惡、離苦得樂。

夜間中級禪修班學員/法約
  因為工作與母親分隔兩地,誦持《父母恩重難報經》時,深感慚愧。學佛後,堅信佛法讓我們彼此心心相連,也知道可藉由誦此經典為母親增福增慧,報答母恩,即時盡孝,不留遺憾。








普豐精舍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675號
電話:(04)2520-7908
傳真:(04)2520-792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