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3.10普豐精舍佛像陞座暨開光灑淨大典



   三月十日吉旦良辰,普豐精舍歡欣舉辦佛像陞座暨開光灑淨大典。當日,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法,圓滿了護法居士們的殷切祈請。

  上午八時五十分,主法和尚抵達會場,蒞會貴賓包括交通部游次長伉儷、文建會洪副主委伉儷、台中縣張副縣長、豐原市張市長、台中縣政府陳參議伉儷等,更有各精舍護法會會長、副會長及各級幹部共同參與。

  爐心香起、梵韻揚時,如儀的開光灑淨中,與會大眾端稟至心,隨聞主法和尚的句句法語,盡掃煩惱塵勞──「諸法本不生,一點震乾坤,點點皆無量,佛眼放光明……」開光點眼一事,正當其時。達磨初祖親傳寶焰,燈燈相續未曾暫閒,從此破幽關,遍照向人間。

  因應此次法會,精舍動員了一百零八位以上的護法居士,在法會籌備期間共同發心,祈願十方三寶現真實相,諸佛菩薩光降法筵。三月十一日起連續八天,特別啟建「梁皇寶懺法會」,大眾在禮懺中浣滌身心,蕩除罪結,納福增慧,播下永不退轉的菩提種子,希望上報四重深恩,下濟三途苦難。

  普豐精舍成立三年多來,在歷任住持法師帶領及護法居士的齊心努力下推動佛法,為豐原地區開墾一畝畝心靈的淨土。層層的殿堂,是大眾滋養法身慧命的寶所,學員藉由聽經聞法,廣修福德,開啟無量的智慧,普願正法知見弘傳至每位有緣人的心田,落地生根。

護法心得

傳昭  總指揮/護法會會長
  借助開光灑淨眾緣和合的力量,創造良善之緣起。由於大眾的發心,讓善緣不斷增長。透過善知識的引導,每位師兄都法喜充滿,身心皆得到法水之淨化,不僅體會到「廣集福慧因,必得涅槃果」的道理,亦深信普豐精舍必能廣開法筵,利益更多有情眾生。

傳凰 行政部副總指揮/護法會總幹事
  掌握每一個緣起,緣滅時就不會徒留遺憾。此次法會,正是以感恩的心把握當下,全力以赴,更明白每一種坡事都是向師兄們學習且向上提升的好機會。從會長祈請開始、一零八菩薩發願勝會、規劃期、執行期、一直到歡喜日開光灑淨,三位法師的辛苦,實在難以形容。弟子只能將內心的不捨,轉化成行動,護法護教、不敢懈怠,願能回報些許三寶的恩澤。

傳官 法務部副總指揮
  雖是第一次參與法會執事,但與組員間也算默契十足。除了學習,還須觀照自己對於事情的要領是否能掌握,不要產生因熟悉而有「差不多」的心態。在精舍領執事是一種磨鍊,也是一種福報,從中更能體會如何「借事練心」,不懂就問,不會就學,用心觀察,用心學習,不斷薰修,也不錯過任何因緣,必能功德圓滿。

傳煦 公關部副總指揮
  為期兩個月的前置作業期間,法師帶領我們一步步做完善的規畫……直到法會當天,各組學員已忘了辛苦,只知盡力付出,以最恭敬、熱忱的心奉獻三寶,服務大眾。在菩提道上,該懺悔的何其多,要提升的也何其多,參加梁皇寶懺法會時,更能體會禮懺功德之殊勝。

傳蔚  聯絡組組長
  此次法會,傳蔚見識到師兄們在法師的指導下,分工合作、各盡其責,將「對事以真」落實到極致。感恩法師慈悲,給傳蔚這個學習的機會。在發心過程中,不僅看到了法師們的定力與智慧,也看清自己的念頭和習氣。

傳真  司儀組組長
  一場法會,在熱鬧、忙碌、莊嚴、法喜中與時間競走……圓滿落幕的時刻,真有「大做夢中佛事」之感,也稍稍體悟到「真空妙有」的意義。法師曾說:「眾生等待因緣,菩薩創造因緣。」感恩大和尚創造因緣,讓我們得以廣修福報,累積福德資糧。

傳芍  司儀組副組長
  感恩法師的慈悲指導,化解了領執事的忐忑不安,並且知道要隨緣盡分,做到點、線、面的觀照。此外,也體會到修行要事理圓融、解行並重,而直下承擔即是利人利己的最佳印證。

傳晴  上供組組長
  末學慶幸值此殊勝因緣,能參與此次法會執事。雖有壓力、有挫折,但得以藉境練心,何嘗不是提升自己心性的好機會!過程中煩惱難免,惟以「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自勉,直下承擔,全力來成就此殊勝法會。

傳錄  書記組組長
  此次法會,大眾皆以歡喜心、恭敬心及菩薩願力,來圓滿此次任務。書記的工作是與大眾廣結善緣的最佳機會,從規畫到執行,均深刻感受書寫牌位不僅能提升自我定力,亦能增長福慧,內心法喜充滿。

傳拈  書記組組員
  經由此次法會參與坡務,看到法師引導學員佈置會場與規畫行程的進展,這種全體由上到下,不顧身體的勞累,一心只為莊嚴道場,只為創造充滿法喜的人間淨土,讓我體認到佛法的積極與慈悲。在九天法會期間,心靈沐浴在佛光中,觸目所及皆是良與善、美與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印證了「佛法生活化」的重要,一群有緣人同在清淨的環境中修持佛法,真是一大福報。

傳芍  香積組組長
  籌備法會的過程中,深深體會到事理圓融的重要。放下個人的執著與好惡,以圓滿法會為目標,養成恭敬心與供養大眾的心念來做事,即使色身疲累,依然感到無比歡喜。

傳願  點心組組長
  感恩法師給我學習的機會,也感恩師兄們的鼎力協助,雖然剛接執事時非常害怕、擔心,但最後還是直下承擔,順利圓滿地完成了。法會當天,看到每一位與會的大眾都充滿喜悅,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傳言  照客組組長
  此次法會,傳言深知自己有許多不足之處,所以時時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地配合各項工作的進行。過程中,看到精舍法師不眠不休地策畫、執行,尤其善用因緣,提升大眾的道業,著實感動。法會雖已結束,然而將梁皇寶懺懺文提示的修行法門,落實於生活當中才要開始。傳言發願時時精進用功,發長遠心,努力向菩提之道邁進。

傳德  照客組副組長
  所謂「有志者事竟成」,為了迎接這場法會,每天都戰戰兢兢,努力地籌備,縱然有些阻礙,我也排除萬難,終於圓滿。很多事情若有「心」去做,必能圓滿完成。相信在大眾居士的發心護持之下,普豐的法務會愈來愈興隆。

傳蘭  照客組組員
  經過了法會前置準備的過程,才深刻體會一場法會是多麼難得又殊勝的因緣,那是大眾集結心力投入所成就的,每回見到師兄們埋頭認真努力的背影,心中就是滿滿的感動。感恩法師的慈悲願心,讓我們能藉由參與法會而廣結善緣、修善積福。

傳竺  心燈組組員
  在這段期間,感受到何謂「直下承擔」,時常因為自己想得太多,事情就被做完了。許多的事務未曾接觸過、處理過,如何不讓事情停留在原點,當然就是趕快找資源解決,進而做得圓滿。在聽完主法見燈和尚的開示後,感觸更深,如果善的事、正確的事都不去做,那我等到「驢」年都無法成長,更無法體會到「做得多,學得也多」的道理了。

傳細  心燈組組員
  在日常生活中總常聽到爭吵及抱怨聲,可是在精舍裡,就算每個人都忙得不可開交,也聽不到爭吵及抱怨,我想這應該是大眾無私的發心,因為一心一意只希望讓參加法會的人心生歡喜。雖然這些日子為法會忙到很晚,一天只睡幾個小時,但身心並不覺得累,想必就如法師所說的,只要心靜下來,縱然僅有短暫的休息,也能讓身心保持最佳狀態。以前自己一天睡十小時也不夠,總覺得沒精神,念頭不斷,這次藉由法會的因緣,不知不覺地學會了以不變應萬變的技巧,重點就是要讓心平靜,只要心靜了,萬事都能迎刃而解。

傳祐  美工組組員
  今年寒假收穫良多,因為精舍啟建這場法會,讓我有機會發心修福報,也認識了自己的缺點和一些習氣。原本的我粗枝大葉,遇到不順心的事就萌生放棄的念頭,經過這一場法會的洗禮後,「覺性」慢慢地開啟了,觀察到心念的微妙變化,學著磨鍊自己的心性,變得有耐心也更細心,懂得轉念去克服障礙。爾後待人處世,都會以此心念繼續努力,精進用功——發大願心,修菩薩行。

傳閔  花藝組組長
  成長過程中,心裡從未有過像今日這般的震憾及感動。在大眾齊心協力、共同成就下,莊嚴神聖的壇場終於呈現在每個人眼前。尤其自己首次參與這樣的盛會,以及聆聽見燈和尚的開示,更加堅定自己護持道場、精進學佛的決心。





普豐精舍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675號
TEL:(04)2520-790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