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方精舍寒假兒童禪修營活動報導



文/普方精舍提供


   普方精舍為豐富小朋友的寒假生活,令其薰修佛法,快樂學習,開啟人生「心」的方向,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創造積極光明的未來,特於二月六日起,舉辦為期五天的「寒假兒童禪修營」。

     

◆淨心靜坐,安定身心。
◆虔誠恭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佛典戲劇--「癩皮小豬脫苦輪」。
◆大地遊戲。
  營隊活動設計以靜心、定心為根本。每天的課程分別以「恭敬、慈悲、和睦、真誠」及「知恩、感恩、報恩」的精神為主軸。靜坐、讀經,安定身心;營歌律動、佛曲教唱、大地遊戲等,寓教於樂。住持見膺法師的開示,讓大朋友、小朋友更進一步了解佛法生活化的妙用。

  佛典戲劇「沙彌救蟻」、「癩皮小豬脫苦輪」的演出及國學成語的詮釋,加深小朋友對學習主題的印象。畫心燈、繩結、陶藝、說故事、紙粘土等才藝課程,老師用心指導,小朋友認真學習,盡情展現創意。

  隊輔師充滿熱情與慈悲的帶動,則是小朋友學習上的最佳助緣。無盡燈之夜,眾人燃燈發願,誠心祈願心燈相傳、光光相照。

  最令人感動的是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全場的家長和小朋友齊聲恭誦、虔誠禮拜;於「反哺報恩」的活動中,對父母的感恩之情更是表露無遺。真如世尊所說「人人本具佛性」,感恩的善根已然開啟……

◆隊輔師協助陶藝製作。


心得分享

   學童心得
   隊輔師心得
   義工心得
   家長心得



普方精舍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文昌街50號(南投縣農會對面,南投戲院旁)
電話:(049)2200-250
傳真:(049)2244-192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