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頓精舍第三十三期禪修班招生聯誼茶會

文/普頓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蒙

  

  普頓精舍為接引樹林及周邊地區民眾認識自己,找回自己的真生命,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四年來舉辦多場禪修班招生聯誼茶會。隨著法緣日益殊勝,學員們得到佛法的利益後,願意與更多人分享,於一百零六年元月十五日再次舉行禪修班招生聯誼茶會,數百人齊聚精舍,祈願新朋友們加入普頓精舍禪修行列,更多有緣人親近正法道場,將每個人的自性光明照亮家庭、社會,為淨化人心、社會安定,盡一份心力。

  活動當天冬陽和煦,會場喜氣洋洋。活動先由一群愛好音樂人士所組成「醇音箏樂團」,帶來精彩的國樂演奏暖場,接著由兩位司儀喬裝打扮成「伎樂」及「飛天」開場,啟發大眾修十善業生天的殊勝功德,為招生聯誼茶會揭開序幕。

   接著由學員透過影片,讓新朋友們認識普頓大家庭,進而生起好樂佛法之心;監院法師為大眾說明「禪修的益處」;戲劇演出「羅睺羅的故事」,讓大眾體會「真誠」的重要;由三位師兄上台法布施,不僅道盡佛法為自己和家人開啟人生的另一扇窗,也增進了與會者對佛法的信心,親身的學佛經歷,感動了在場的每個人;莊嚴的「蓮花舞」演繹得天衣無縫、美侖美奐,展現出佛法藝術化和生活化的落實。最後由學員長們熱忱演出「佛陀牽著我的手」,當所有人舉起手中那盞明燈,以燈傳燈、以心傳心,中台心法照亮自己也照亮了別人,會場洋溢著溫暖與法喜。

  住持法師開示後進行最熱烈的「相見歡」,現場百位新朋友寫下報名表,歡愉的氣氛令現場宛如溫馨的大家庭,踏進了普頓精舍,人生必定愈來愈光明。活動尾聲,住持法師與大眾結緣新春福祿壽卡,表達關心並祝福每一位參與者吉祥如意。活動前完備周詳的計畫,活動中幹部們彼此溝通、合作無間,各組分層負責,眾志成城,普頓精舍護法會共同圓滿了此次殊勝的法筵。

活動心得

督導/傳悲
  這次活動二個月前開始動員,上次的經驗令許多學員成長了很多,公關部的師兄也以多年的經驗和寶貴體驗,無私與大眾分享,讓活動進行順利。茶會從開始到撤場,全場師兄没有早退,大眾像一家人共用藥石,實在感動。這些學員分別來至各自的職場,互不熟悉,卻能全心無所求地投入,不要求回報,只為完成利人的志業,這不就是人間淨土!感恩惟覺安公老和尚、住持見燈大和尚,讓我們今日得以在這個圓明的法界中,修行學佛。感恩住持法師及常住法師們,也感恩所有護法會發心的菩薩們。

督導兼推廣中隊長兼機動組組長/傳誠
  此次活動,大家都能融入其中,現場氣氛也很好,圓滿達成了任務。二個月前,我在自己的庭園同時撒了柚子的種子,經過了一個多月,一點動靜都沒有,心裡有些失望,是不是沒盡心照顧?同修說要有耐心,小心呵護灌溉就好。果然,就在要放棄的時候,冒出了新芽,於是接二連三不斷地冒出來,現在都已經快變成森林了。由此體會到,我們只要播撒佛法的種子,因緣具足了,自然就能生根發芽。在此也感恩、感激、感謝機動組的師兄們,感謝有您們頂著寒風指揮交通;爬上爬下布場撤場;裡外外顧前顧後,有你們真好!

總召集人/傳督
  發心過程中,感恩師父的慈悲指導,也感恩所有師兄無私的配合。師父課堂上說:「很多事是學不來的,去做就對了。」個人的發心和努力到哪裡,對佛法的體悟就到哪裡。大眾在假日及休息時間努力推廣招生,領執事的師兄一次又一次修正規畫書和進行排練,大眾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能讓更多人有親近正法道場、學習佛法的因緣,此是護法護教的責任。同時,大眾藉此落實中台四箴行,體悟自利利他的精神,所有的成長只有自己明白,一切只有感恩與感謝。

行政部副總召集人/傳闊
  此次招生聯誼茶會是普頓成立至今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大眾分工合作及無私的奉獻,讓此次活動能夠圓滿完成。從一開始撰寫計劃書、開會、發DM到茶會當天及撤場,整個過程更清楚看到自己的執著與煩惱,進而學習去除之,盡量配合大眾,做不好的部分自己要反省、檢討、改善。師兄們都能秉持著對事以真的態度完成執事,茶會當天大家的用心,讓整個聯誼茶會能夠圓滿,真是法喜充滿。

  最後,感謝住持法師讓傳闊有負責行政部執事的學習機會,也感謝監院法師的指導及行政部每位組長、副組長與組員的幫忙,圓滿招生茶會。能有這樣的機緣修福修慧、自利利他,這一切都要感恩惟覺安公老和尚、感恩三寶,祈願自己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公關推廣組副總召集人/傳妙
  這次招生組員以學員長為主軸,帶各班學員一起來參與招生活動,藉由招生活動,讓學員長和學員能有更多的互動,因參與精舍活動而認識其他師兄,因有參與感而與佛法結下更深的因緣。

  此次招生灑下很多菩提種子。師父告訴我們:「人心安定,是社會安定的基石」,唯有淨化人心,建立正確的知見觀念,國家才能詳和。非常感恩師父平日教導有方,將佛法深植於大眾心中,教我們「藉事練心」,將佛法拿出來用,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會。也讚歎師兄們依教奉行,秉持著慈悲心、歡喜心,努力付出,團結和合推動禪修,將佛法推廣到每個角落,讓社會風氣更詳和。

行政部門執行祕書/傳覺
  我學習到忙中亦能專注於當下,若能「以願導行」,將眾生的利益擺在前面,即便是忙與累,也能歡喜付出。感恩師父以慈悲的身教,讓弟子們即便已經歷過多次的說明會,仍能秉持著「謹始慎終」的精神,不但要「對事以真」,更要做到「會熟巧精」,以最恭敬真誠的心供養大眾,以實際的行動推廣禪修,報答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法乳之恩。

  當招生聯誼茶會活動盛大的展開同時,一切也於撤場後恢復原貌。雖然精彩的戲劇表演已經結束,同時卻是許多有緣人點亮自性之光的開始。願此心燈,燈燈相傳,光光相照,無盡心燈照大千。

法務部執行祕書/傳豐
  邁開我的步伐,護法護教,提起我的肩膀,承擔承擔,伸出我的雙手,邀請親友,發出我的願力,照亮世界,精進!精進!勇猛精進,精進!精進!衝!衝!衝啊!招生活動意義非凡,破我執與煩惱。培養金剛心、般若智,長養慈悲心。菩薩為十方有情而來,感恩開山祖師萬般慈憫廣設精舍,住持法師大悲願力,帶領弟子們無畏前行。弟子願學習「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祈願普頓精舍能接引更多有緣人,歡喜入佛智海。

公關推廣部執行祕書/傳裴
  「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也」,這次招生聯誼茶會真是這兩句話最好的寫照。

  本身工作於年度交接時業務繁忙,且精舍的行政課務需要如期完成;心想「怎麼可能達成招生任務?」但一心依教奉行,依著這此次主軸「信、願、行」,在精舍用最真誠懇切的心發願,希望能接引更多人一起到精舍用功、聽經聞法,最終順利完成使命,讓傳裴深刻體悟到「信、願、行」的不可思議力量。感恩師父帶領我們將佛法落實與實踐,播撒菩提種子。

公關推廣部執行祕書/傳意
  「宴坐水月道場,大做夢中佛事」,茶會結束後深感有如一場夢中佛事,師父的慈心悲願創造了廣度有緣眾生的緣起,運用緣起讓大眾修福修慧,無非就是要廣傳佛法,讓眾生離苦得樂、解脫自在。

  住持師父常常耳提面命叮嚀,每天要養成定課習慣,過去當事情一多就給自己理由,但這次發願,無論多忙多累都要完成,因此在發心過程中發現,遇到事情能夠更有智慧臨危不亂去處理,雖然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及修正的地方,卻慢慢發現自己心性的改變,更明白戒定慧三無漏學的重要性。「空花佛事,時時要做;水月道場,處處要建。」感恩老和尚建立中台道場,感恩師父弘揚佛法,發大願心行菩薩道,接引眾生找回清楚明白的這一念心。

公關推廣部執行祕書/傳度
  活動期間,感恩師父們慈悲指導,給予我修福修慧的機會,以及師兄們的慈悲提醒,讓初領執事的我學習分工合作、放下我執、關照他人,盡力做好執事工作。看到師兄們為接引大眾親近佛法,為淨化人心、安定社會的願心而努力,不畏日曬、風吹雨淋不遺餘力,實在另人感到欽佩。檢討會議中,師兄們熱烈分享,融洽的氣氛就像一家人,大家有著共同的目標,就是讓更多人來精舍學習佛法,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最後受益的還是自己。

推廣部中隊長/傳尊
  感恩住持法師的悲心大願,創造因緣,推廣佛法,舉辦招生茶會接引更多眾生親近佛法、上襌修課,悟佛知見,離苦得樂,究竟解脱。這當中也讓我們有機會發心修福修慧,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自己聞法受益,更想將佛法廣傳出去,讓人人皆能因佛法而受益,所以努力地做、快樂地分享,希望用佛法淨化人心,安定社會,詳和國家,改變世界,讓人人皆能學佛,啟發善念,心淨則國土淨,創造人間淨土。

  佛法廣傳是身為佛弟子的本分事,發心過程中落實「敬慈和真」待人處事,遇到境界時,用「堅住正念,隨順覺性」面對考驗。學會保持覺性,當心中只想著利益他人時,便能做到「難行能行,難忍能忍」,心中無所懼,勇往向前,克服困難,超越自我。深深體會這一念發心,感召十方法界,很多事情皆能因所發之善念而圓滿成就。發現原來利益他人當中,受益最多的是自己。

庶務組組長/傳碩
  多次禪修班招生活動中,感恩歷任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慈悲帶領,感恩師兄弟用慧命灌溉這場活動。感恩師父創造因緣,讓弟子學習藉事練心,學習「躬親庶務,不捨晝夜」,廣度有情的菩薩行。

行堂組組長/傳潔
  尚在學習如何待人處事,將行堂組的執事盡量做到圓滿,當作是一門功課。要學會改變自己,放下身段,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做事細心,改變自己就是成長。專注的心,才能看清自己。「福」是來自一顆懂得如何布施的心,只要心中有願,就有願力,為未來廣植福田,在菩提道上精進,永不退轉。

行堂組副組長/傳喜
  人的潛力真是無可限量,在此次過程中,精舍師兄們把潛力發揮到淋漓盡致。因為有以往的經驗,除了幾次會議住持法師親自召開外,分層由各組指導法師帶領總召及各部副總召、執祕、三大隊隊長、隊員、組長、組員召開相關會議,安排執事人員及組員調度,一次一次檢討改進,逐一執行完成。

  傳喜此次執事是行堂副組長,看似簡單的執事,背後是經由細心與用心的規劃,是考驗也是細行,非常感恩師兄們的協助。如同師父說的,事情不分你我,就是依教奉行,同心協力共同完成,才得以成就及圓滿此次活動。與會現場充滿讚歎及歡喜聲,尤其聽到師兄們學佛心得分享時,甚是感動。

  感恩住持法師再一次創造因緣,讓大眾在各自執事中修福修慧,每一組別都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也要感謝所有負責執事的師兄,以及組長的帶領及包容,第一次領行堂執事,慚愧沒盡到協助責任,期許把握當下,從中學習做得更好。

環保組組長/傳願
  感恩住持法師大慈大悲大願心,成就各項法務,讓此次活動圓滿順利,驗證了「一分努力得一分收穫;十分努力得十分收穫」。讚歎大眾發心的毅力,所有義工們將熱情轉變為推動成長的動力,深深感受到一場法會必須眾緣和合才能成就,大眾於發心過程中,堅住正念,隨順覺性,在做中學,學中覺,成長進步。

  感恩住持法師讓傳願有機會與大眾分享學佛後的心路轉變,雖然當下是擔心害怕的,但想到自己因佛法而受益,就直下承擔了,唯有佛法才得以「救心」,才能淨化人心,所以更要把佛法的好廣傳出去才對,讓今天來參加茶會的所有人,都可以和我一樣,因佛法而受益,希望人人都能來學佛,家庭、社會就多一份安定,用佛法來安定社會、安定國家,是我們身為佛弟子的責任。

攝影兼影音展示組組長/傳罕
  特別感謝此次負責燈光控制的師兄,此次的拍攝過程尤為感動,不論是演出或是演說的師兄,台上的燈光都打得恰到好處。一場成功的活動需要大眾的和合與努力。這次活動於籌畫期間,透過一次次的會議溝通協調,目的就是能夠建立完善的制度,達到分層負責、分工合作的最大效益,讓未來每一次活動能夠更加順暢與圓滿。

攝影兼影音展示組副組長/孟哲
  這場活動中,擔任攝影組的我,感受到了師父們的用心良苦,以及師兄們的發心立願。學習拍照的過程,見到了每個人的努力,一心想把他們最真最美的一面拍攝下來,但又得不阻礙整場的視覺,自己要站的角度,是一種挑戰。學佛是為了正確看待人生,生命的價值在於你怎麼善用人生。從自我肯定,自我提升,到自我消融,從「有我」到「無我」到「無住生心」的三個修行階段,是終生的努力方向,期許自己能做個有智慧的人,生命有限,慧命無窮,以有限的生命讓慧燈長明。

彩妝組組長/傳本
  招生當天,每位師兄都上緊了發條,把這二個月來的準備、開會、排演、討論、磨合……全力展現出來,各組與各組間必須相互溝通與協調,人與人的溝通到組與組的協調都是整場活動順利圓滿的關鍵。很高興能夠在中台道場參與活動,從中學習到的遠比過去書裡學習到的還多。

心燈組組長/傳峻
  所謂「未成佛道,先結人緣」,感恩師父創造此次因緣,讓學員們能廣種善因、廣結善緣、修福修慧。傳峻看到的是師兄們落實了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師兄們恭敬並直下承擔執事,不畏辛勞、和氣一片,目標一致就是不忍眾生苦,接引大眾來參加茶會,讓佛法得以傳承並廣大弘揚。

  我學習到了放下我執,眾生皆平等,以同理心感受大眾的苦與煩惱,師兄們勇往直前認真的態度,即做即了,心無掛礙,每一位發心的師兄都是重要人物,像螺絲釘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心寛念純,以和為貴,才能廣結善緣。

音響組組長/傳契
  雖然音響組組長執事擔任了很多次,但是每次遇到的問題都不同,然而在發心的過程中,也都會面臨許多摩擦,但最後都能一一達到共識而完成任務。傳契是一個急性子且說話較快又大聲的人,所以常常會造成師兄們的困擾,但大家都很包容,和合一心完成此次活動。真的很感謝大家!感恩有您們的包容與成就。

燈光組組長/傳知
  住持法師定下大方向、主題及目標後,經由大眾法師的帶領、主要幹部的努力與付出,以及非常多師兄的第一線辛苦奉獻、很優秀的司儀與演員、專業師兄所繪製美麗的布景烘托、好的視訊與音響,大家不分組別群策群力專注付出,才能有此次好的成果,讚歎大眾!感恩法師們與各位盡心盡力的師兄。

美工道具組組長/傳曆
  此次活動擔任美工道具組組長及心燈組組員。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提攜,還有師兄們的協助,讓沒有製作美工道具長才的我,能順利完成此次執事,原來只要願意承擔,沒有做不到的事。另外,在擔任心燈執事中,發現自己還是有很多經驗不足的地方,深深覺得唯有謙卑與不斷學習的經驗累積,才能將心燈執事做到盡善盡美。




普頓精舍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武林街3-3號
電話:(02)8675-150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