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義寺三○四四年佛誕浴佛法會暨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

文/華義寺提供
華義寺三○四四年佛誕浴佛法會暨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
九龍吐水,沐浴金身,天上天下獨為尊,七步寶蓮生。威德光明,法界永沾恩。南無吉祥會菩薩摩訶薩。


  浴佛節,是為了紀念佛陀的誕生,為四眾弟子感念佛恩的重要節慶。

  欣逢佛陀聖誕,中台禪寺義大利羅馬分院華義寺於二○一七年四月三十日,舉行三○四四年佛誕浴佛法會暨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

  感念佛陀化導,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及住持和尚之教導,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循序出班浴佛。在布置莊嚴的壇場中,大眾見佛相好,心生歡喜,隨著和合的梵唱聲,一心虔誠以香湯浴佛,並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效法諸佛菩薩的精進願行,和合共修。願以此共修功德,回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災難蠲除,法界有情,離苦得樂,同證菩提。

  值此殊勝因緣,精舍更舉行各級禪修班結業頒證、慶生及園遊會,共計近六百人齊聚歡慶佛誕。下午兩點舉行禪修班成果展,由各級禪修班及護法會歡喜菩薩們,帶來諸多精彩表演供養三寶、供養大眾。

  首先,由梵音合唱團以虔誠音聲唱誦「讚佛偈」。隨後,由香積組帶來別具心裁的舞蹈,機動組齊心合唱,成人班及兒童班齊整的武術表演與禪詩舞蹈等。最後,在一曲「華義寺明天會更好」的大合唱聲中,為三○四四年盛大隆重的佛誕,畫下圓滿的句點。學員平日在各級禪修班薰修,並於各組發心,能於法會、園遊會與成果展中,共同為大眾帶來歡樂法喜,這實在是菩薩團隊和合發心的最佳呈現。

  祈願藉由法會及結業頒證等活動,讓大眾能巧用六塵,廣做佛事。在外以香華燈果莊嚴壇場,以種種殊勝方便接引更多有緣人,一方面是追思、感恩、報恩,恪盡佛弟子之禮,另一方面如住持法師慈悲開示中提示:佛弟子更要發願向佛學習,學習佛的慈悲智慧,學習佛清淨的身口意,從自己做起,才能真正建立正確的信仰,端正知見。

  希望每個人能從自己做起,如此才能真正將歡慶佛誕的發心、喜悅,延伸到家庭、社會,讓身旁的每個人充滿喜悅、清淨和希望,讓整個世界成為人間淨土。

佛誕浴佛法會——浴佛形像,如佛在世時,得福無量,不可稱數。
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願報三寶恩、國家恩、父母師長恩、眾生恩。
園遊會——多國美食大轉食輪,歡慶佛誕!
各級禪修班成果展——菩薩千手眼,和合展笑顏。


華義寺

地址:Via dell’Omo N. 142, 00155 Roma, Italia
TEL:(39)06-22428876
FAX:
(39)06-2277102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