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义寺三○四四年佛诞浴佛法会暨夏安居报恩药师法会

文/华义寺提
华义寺三○四四年佛诞浴佛法会暨夏安居报恩药师法会
九龙吐水,沐浴金身,天上天下独为尊,七步宝莲生。威德光明,法界永沾恩。南无吉祥会菩萨摩诃萨。


  浴佛节,是为了纪念佛陀的诞生,为四众弟子感念佛恩的重要节庆。

  欣逢佛陀圣诞,中台禅寺义大利罗马分院华义寺于二○一七年四月三十日,举行三○四四年佛诞浴佛法会暨夏安居报恩药师法会。

  感念佛陀化导,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及住持和尚之教导,在住持法师的带领下,大众循序出班浴佛。在布置庄严的坛场中,大众见佛相好,心生欢喜,随着和合的梵唱声,一心虔诚以香汤浴佛,并恭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效法诸佛菩萨的精进愿行,和合共修。愿以此共修功德,回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灾难蠲除,法界有情,离苦得乐,同证菩提。

  值此殊胜因缘,精舍更举行各级禅修班结业颁证、庆生及园游会,共计近六百人齐聚欢庆佛诞。下午两点举行禅修班成果展,由各级禅修班及护法会欢喜菩萨们,带来诸多精彩表演供养三宝、供养大众。

  首先,由梵音合唱团以虔诚音声唱诵“赞佛偈”。随后,由香积组带来别具心裁的舞蹈,机动组齐心合唱,成人班及儿童班齐整的武术表演与禅诗舞蹈等。最后,在一曲“华义寺明天会更好”的大合唱声中,为三○四四年盛大隆重的佛诞,画下圆满的句点。学员平日在各级禅修班薰修,并于各组发心,能于法会、园游会与成果展中,共同为大众带来欢乐法喜,这实在是菩萨团队和合发心的最佳呈现。

  祈愿藉由法会及结业颁证等活动,让大众能巧用六尘,广做佛事。在外以香华灯果庄严坛场,以种种殊胜方便接引更多有缘人,一方面是追思、感恩、报恩,恪尽佛弟子之礼,另一方面如住持法师慈悲开示中提示:佛弟子更要发愿向佛学习,学习佛的慈悲智慧,学习佛清净的身口意,从自己做起,才能真正建立正确的信仰,端正知见。

  希望每个人能从自己做起,如此才能真正将欢庆佛诞的发心、喜悦,延伸到家庭、社会,让身旁的每个人充满喜悦、清净和希望,让整个世界成为人间净土。

佛诞浴佛法会——浴佛形像,如佛在世时,得福无量,不可称数。
夏安居报恩药师法会——愿报三宝恩、国家恩、父母师长恩、众生恩。
园游会——多国美食大转食轮,欢庆佛诞!
各级禅修班成果展——菩萨千手眼,和合展笑颜。


华义寺

地址:Via dell’Omo N. 142, 00155 Roma, Italia
TEL:(39)06-22428876
FAX:
(39)06-22771028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