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祝佛誕啟建浴佛孝親報恩大法會

  五月四日,來自泰國各地的護法善信齊聚泰佛寺,參加浴佛孝親報恩大法會。除了慶祝佛陀聖誕之外,這一天,也是報答父母深恩的日子,非常地有意義。法會中,法師們莊嚴的梵唄聲,帶領居士們禮誦《父母恩重難報經》,經文句句動人心弦,處處可見世尊教誨之殷切。

  禮誦完畢,緊接著舉行浴佛法會。法師浴佛偈的梵唱,字字入心,大眾神情專注地將一勺勺香湯灌沐在太子佛身上,同時也洗淨了自己的自性佛。佛前大供結束後,舉辦圓滿餐會,品嚐大寮菩薩精心料理的同時,與會者無不法喜充滿。

  住持法師的慈悲及善信的護持,成就了如此殊勝圓滿的法會。祈願導師 覺大和尚長久住世,中台禪寺法運昌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學員心得

傳序 母親重身教甚於言教,總是以愛的教育來關心子女。當我們面臨生命的低潮時,總會收到文情並茂的「情書」,安慰、鼓勵我們,讓我感恩之情點滴在心頭。母親亦母亦友的教育方式,也影響如今身為人母的我。四年前,母親來泰國小聚,由於陪伴母親參訪泰佛寺的因緣,引領我走進學佛領域,讓我們成為名副其實的法親眷屬、同參道友,回家後更一起分享所學,法喜充滿。在母親節這一天,我要說一聲:「母親,感恩您!也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傳馨 「只要你們姊妹能相親相愛,平平安安,每一天都是母親節!」這就是媽媽十年前對我們說的話,並且「取消」了這一天的慶祝會。母親節雖然是表達對媽媽的感恩和愛的日子,平時的關懷也不能缺少,哪怕是一通電話,父母也會感到高興和安慰的。


泰佛寺

地址: 91 Soi Praram 9 Hospital, Rama 9 Rd., Huai Khwang, Bangkok 10310, Thailand
TEL: (66)2641-4119
FAX: (66)2641-410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