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ai_Logo

普台高中工程進度
 普台高中周圍環繞開闊的草原綠地和蔥綠的林木,在遠山疊翠的襯托下,綠色校園無限寬廣。學子身臨其中,自然孕育出恢宏的氣度與胸襟。

 

 

 

  校園環境 清雅境教
     豐富人文,塑造健全人格

  國道六號通車後,一小時可以到達台中或彰化,約三小時可以到達台北、高雄,埔里從此成為各大都會的後花園。

  普台高中位於埔里近郊,群山環繞,林木蔥鬱,溪流蜿蜒,氣候宜人。遠望中央山脈,俯視埔里盆地,身臨其中,自然孕育出恢弘的胸襟,雍容的氣度。

  二十二公頃的寬闊校園,學子們生活在庭園、樓閣、古木、綠草、蓮池、花塢之中,清晨聽到的是蟲鳴鳥叫,夜裡看到的是明月繁星,遠處傳來中台禪寺的晨鐘暮鼓,時時洗滌孩子們的心靈。在普台高中校園內,自然與人文的交集,提供學子們最佳學習素材。

 

天文館/國學中心

  高規格硬體設備
     建構高品質教學內容
天文館 
設置全天域天文望遠鏡、星象展示廳,供地球科學課程及天文社團使用,培養學生探究浩瀚宇宙的興趣。

國學中心
古意盎然的國學講堂、朗誦室、國學展示廳,培養普台學子具備深厚的國學素養。
語言大樓/圖書資源中心
語言大樓
配合普台四語(英、日、法、西)課程,設置符合各種語言檢定的「語言教室」、學習各國文化的四語情境教室、以及功能完備的語言聽力及口語練習教室。

圖書資源中心
本校圖書資源中心有近千坪面積,藏書十多萬冊,並且設置電腦自學區,安裝各科教學軟體,培養學生自學能力。
多功能體育館
體育活動設備
五十公尺標準游泳池、四百公尺標準運動場、可容納五千人之多功能體育館(內有健身房、桌球室、韻律教室、武術教室等),另有籃球、排球及網球場,設備完善齊全。

藝術專科教室
藝術大廳(內含演藝廳、音樂中心、琴房)、圍棋教室、書法教室、國畫教室、西畫教室、版畫教室、陶藝教室等。

自然科實驗室
物理、化學、生物、地科各二間實驗室,每一學科都設有專科教室,設備先進。每班教室裝置電腦多媒體視聽設備,包括電腦、DVD播放機、投影機、120吋大螢幕、無線擴音機等。
藝術專科教室/自然科實驗室
  宿舍設施完善
      培養獨立自主、同儕相處能力

學生宿舍設施完善,學生回到宿舍既能安心溫習功課,也能充份養息,補充精神再出發,是融合學習、生活、休憩於一體的理想空間。

  • 學生宿舍設置電腦保全系統,保障學生安全
  • 四人一間的套房,寬敞舒適
  • 電腦自學教室,內建各科教學影片與學習軟體
  • 寧靜寬闊的自習教室,設置個人書桌,讓學生專注學習
  • 設置靜心室,提供學生定心淨慮的空間
  • 視聽休閒室,是學生休閒與聯誼的好地方

普台高中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