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
 
紅塵清泉







菲律賓海天禪寺新春普門品祈福法會

文/菲律賓海天禪寺提供

  菲律賓分院海天禪寺於二○二四年二月十日(農曆大年初一),啟建「新春普門品祈福法會」,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並舉辦為期一週的「十福臨門闖心關」新春祈福活動。法會當日,護法善信廣邀親友、街坊鄰居扶老攜幼,共五百餘人歡喜踴躍共赴法筵。

  法會於清淨梵音中揭開序幕,並有佛前大供、消災等法事。住持法師開示大眾,新的一年從心開始,以智慧內觀,掃除心中三毒,必能迎接光明未來。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周大使伉儷、楊公使、菲華文教中心莊主任、梁副主任亦蒞會虔誦經文,周大使並於致詞中期勉大眾精進用功,開悟成佛。

  法會後,隨著嘹亮的觀音聖號,住持法師引領大眾至大雄寶殿齊聲恭誦〈晚鐘偈〉,祈願法界有情同得解脫、共證菩提。午齋後展開因疫情睽違多年的十關活動,入寺人潮不斷,大眾皆把握殊勝因緣,誠心懺悔發願、供花、供燈……,圓滿十門心關,從中體會禪門淨心、定心、明心之宗風,期能回歸自性菩提。

  從法會籌備、布場到撤場,護法幹部及禪修班學員齊心參與,在法師的帶領下,護法護教,廣積福慧資糧,從因地中落實六度,成就利他中完成自利的菩薩行。一整天的新春淨心活動後,與會大眾及護法義工無不法喜充滿,滿載而歸。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返

  The ceremony brought people together, fostered spiritual growth, and allowed for reflection and rejuvenation. It was a reminder of the importance of unity, gratitude, and working harmoniously. (法會讓大家齊聚一堂,提升心靈成長,也讓我們反省檢討,增強修行動力,更提醒我們團結、感恩、和合共事的重要。)

護法會副會長╱傳琉

  非常高興看到這麼多新學員參加,而且直到一整天活動結束才離開,感受到大家對佛法的認同與歡喜。

護法會副會長╱傳皈

  感恩法師們為大眾慈悲奔波弘揚佛法,同時看到這麼多新舊學員齊心出坡,令人感動!

護法會副會長╱傳中

  叩鐘的梵音悠揚迴蕩,令人感受到神聖的氛圍,啟發我們要更加精進用功,向內觀照,回歸自性。

總幹事╱傳醒

  不論是莊嚴的法會、美味的素齋、十門心關,大家都法喜充滿。同時也讓我們檢視自己,看過去一年是否真誠慈悲、修習善法、利益眾生!

執行祕書╱傳禮

  新的一年要更努力精進,除了固定上禪修班,更要護法護教,使佛法發揚光大,讓更多中外人士來聽經聞法。

視訊組組長╱傳安

  真心希望所有與會大眾,無論是誦經或是問訊頂禮、聽聞鐘聲,都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1.法會中,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新春的意義。
2.與會大眾於佛前至誠供燈祈福。
3.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晚鐘偈〉。
4.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周大使叩鐘發願。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