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
 
红尘清泉







菲律宾海天禅寺新春普门品祈福法会

文/菲律宾海天禅寺提供

  菲律宾分院海天禅寺于二○二四年二月十日(农历大年初一),启建「新春普门品祈福法会」,恭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并举办为期一周的「十福临门闯心关」新春祈福活动。法会当日,护法善信广邀亲友、街坊邻居扶老携幼,共五百余人欢喜踊跃共赴法筵。

  法会于清净梵音中揭开序幕,并有佛前大供、消灾等法事。住持法师开示大众,新的一年从心开始,以智慧内观,扫除心中三毒,必能迎接光明未来。中华民国驻菲律宾代表处周大使伉俪、杨公使、菲华文教中心庄主任、梁副主任亦莅会虔诵经文,周大使并于致词中期勉大众精进用功,开悟成佛。

  法会后,随着嘹亮的观音圣号,住持法师引领大众至大雄宝殿齐声恭诵〈晚钟偈〉,祈愿法界有情同得解脱、共证菩提。午斋后展开因疫情睽违多年的十关活动,入寺人潮不断,大众皆把握殊胜因缘,诚心忏悔发愿、供花、供灯……,圆满十门心关,从中体会禅门净心、定心、明心之宗风,期能回归自性菩提。

  从法会筹备、布场到撤场,护法干部及禅修班学员齐心参与,在法师的带领下,护法护教,广积福慧资粮,从因地中落实六度,成就利他中完成自利的菩萨行。一整天的新春净心活动后,与会大众及护法义工无不法喜充满,满载而归。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返

  The ceremony brought people together, fostered spiritual growth, and allowed for reflection and rejuvenation. It was a reminder of the importance of unity, gratitude, and working harmoniously. (法会让大家齐聚一堂,提升心灵成长,也让我们反省检讨,增强修行动力,更提醒我们团结、感恩、和合共事的重要。)

护法会副会长╱传琉

  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新学员参加,而且直到一整天活动结束才离开,感受到大家对佛法的认同与欢喜。

护法会副会长╱传皈

  感恩法师们为大众慈悲奔波弘扬佛法,同时看到这么多新旧学员齐心出坡,令人感动!

护法会副会长╱传中

  叩钟的梵音悠扬回荡,令人感受到神圣的氛围,启发我们要更加精进用功,向内观照,回归自性。

总干事╱传醒

  不论是庄严的法会、美味的素斋、十门心关,大家都法喜充满。同时也让我们检视自己,看过去一年是否真诚慈悲、修习善法、利益众生!

执行秘书╱传礼

  新的一年要更努力精进,除了固定上禅修班,更要护法护教,使佛法发扬光大,让更多中外人士来听经闻法。

视讯组组长╱传安

  真心希望所有与会大众,无论是诵经或是问讯顶礼、听闻钟声,都能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1.法会中,住持法师为大众开示新春的意义。
2.与会大众于佛前至诚供灯祈福。
3.住持法师带领大众恭诵〈晚钟偈〉。
4.中华民国驻菲律宾代表处周大使叩钟发愿。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