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
 
紅塵清泉







普信精舍普門品消災祈福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普信精舍提供

  睽違四年,普信精舍於一百一十二年十月二十二日舉辦「普門品消災祈福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善信檀越共三百餘人歡喜踴躍,共襄盛舉。

  法會在莊嚴的梵音聲中揭開序幕,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佛前獻供,並虔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與會大眾和合精進,隨文入觀,在祥和的法界中淨化身心。

  第二支香的護法會頒證大典,在啦啦隊的活力演出中隆重展開。隨後,由護法會會長帶領護法代表至誠佛前宣誓,誓願秉持佛陀及開山祖師之慈訓,遵循住持大和尚的教誨,力行中台四箴行,廣積福慧資糧,護法護教,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住持法師開示大眾,當效法觀世音菩薩「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的慈悲與智慧,廣邀親朋好友到精舍聽經聞法,接引有緣轉迷為悟、離苦得樂。住持法師更進一步期勉大眾,要堅持自利利他的菩薩願行,讓正法廣傳,普利一切眾生。

  與會大眾法喜充滿,更堅定了護法護教的願心。此次普門品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在大眾熱烈的隊呼和歡喜的掌聲中,劃下圓滿句點。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諧

  在住持法師的用心帶領下,護法會再次動員起來,大眾共同發心護法護教,忙碌中充滿了法喜。感恩此生能來精舍禪修學佛,走上一條正確的路。感恩開山祖師給與弟子這盞佛法明燈,點亮了我的人生。傳諧會繼續用功,行菩薩道,接引更多眾生離苦得樂!

護法會副會長╱傳緯

  此次法會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精進發心。在清淨莊嚴的壇場中,整場法會都令人法喜充滿。傳緯要發廣大願心,帶領更多的親朋好友來聽經聞法,一起修智慧、修禪定、修福德,幫助有緣眾生都能遠離煩惱,生活更加圓滿。

護法會副會長╱傳慎

  此次普門品法會及護法會頒證大典,凝聚了大眾護法護教的願心,讓普信的大法船再次啟程。提醒自己,雖然疫情時隔三年,無論因緣如何改變,這念心始終不變隨緣,隨緣不變,一切順逆境界都是在幫助我們找到生命的活水源泉。

護法會總幹事╱傳任

  法會從籌備到圓滿,彷彿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挑戰與試煉。感恩住持法師慈悲創造因緣,讓傳任學習直下承擔,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籌備過程中,看見各組分工合作、和合溝通,處處都是中台四箴行的具體實踐,這正是大眾薰習佛法的力量。祈願接引大眾到精舍禪修學佛,廣度眾生離苦得樂。

心燈組幹事╱傳璧

  此次法會擔任心燈執事,感恩師父讓弟子有機會磨鍊自心。面對突發狀況時,觀照自己是否能保持覺性,專注、冷靜地處理?從中體會到,在精舍出坡不只是修福報,更能增長智慧、提昇修行。期許自己落實對事以真,隨順當下的因緣,堅住正念,隨順覺性,依循師父的指導,圓滿每一場夢中佛事。

1.大眾和合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2.與會大眾至誠佛前供燈。
3.護法會會長帶領護法代表佛前宣誓。
4.住持法師與護法幹部歡喜合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