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紅塵清泉







普民精舍二十五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報恩祈福法會

文/普民精舍提供

  欣逢普民精舍成立二十五週年,特於一百一十二年八月六日至十二日,啟建「普民精舍二十五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報恩祈福法會」,逾七千人次共襄盛舉,法筵殊勝。

  為迎接普民精舍二十五週年,自一百一十年五月起,住持法師即帶領大眾發願以誦持楞嚴經、咒之功德,回向十方法界。隨著疫情趨緩,大眾把握實體課程及法會的因緣精進用功,更加踴躍參與此次梁皇寶懺法會,落實精進願行,知恩報恩。

  八月十二日法會圓滿當天,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穎大和尚親臨主法,與會八百位護法善信莫不歡喜踴躍。法會中,大和尚帶領大眾於佛前獻供,並為普民精舍二十五週年慶切糕,祝願「精舍法務昌隆,廣度眾生,大眾圓成佛道」。大和尚肯定普民精舍所有法師及居士的努力,讚歎大眾帶動親友精進禪修的願行,對社會起了良善作用,並提示:開山祖師為四眾弟子建立完整的深化修行體系,期許大眾都能以「外現聲聞身,內密無上印,身行菩薩道,廣度諸有情」自勉,最後更能如禪宗祖師詩云:「好將一點紅爐雪,散作人間照夜燈」,圓滿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法會在大眾法喜充滿中功德圓滿。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歡

  法會期間,看到大眾在疫情過後同心協力,在住持法師的領導下,依著開山祖師的教導,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真的非常感動。值此普民二十五週年慶之際,願與大眾共同發願,生生世世護持中台道場,護法護教永不退。

護法會副會長╱傳營

  此次參與外護及撤牌位的執事,體會到無私奉獻的價值。法會中,大眾虔誠地禮懺誦經,每個人的心靈都在這裡得到滋養,法喜充滿。我深刻體會到修行的意義,不僅是為了自己的解脫,也是為了能夠幫助他人、回饋社會,讓我更加堅定了修行的決心。

護法會副會長╱傳安

  法會中,住持法師慈悲提示大眾要用願心隨文入觀,一心虔誠,感念過去、現在的父母恩及師長恩,拜懺完心中感到非常清淨與寂靜。

護法會執行秘書╱傳錦

  有幸參與法會執事,深感圓滿一場殊勝法會,需眾緣和合,尤其是各組義工菩薩在發心過程中只想著利益大眾,讓法會更加清淨攝受。

護法會課務組組長╱法機

  深刻體會到發心除了把事情做好,更重要的是「用什麼心」在發心。練習觀照自己的心念,才能把事情做到位,因為心清淨了,做事情就能更細心,關照到更微細的層面。

護法會課務組組長╱傳薩

  《梁皇寶懺》是如此不可思議的經典,發願要繼續用功禮懺,並將學佛修行融入家庭,如同大和尚開示所說,學習做禪心菩薩,時時刻刻清楚明白,身行菩薩道,廣度諸有情。

1.護法會會長闔家與見穎大和尚歡喜合影。
2.大和尚為普民精舍二十五週年慶切糕祝願。
3.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禮《梁皇寶懺》。
4.法會圓滿當日,小太陽親子班學員以精彩表演供養大眾。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