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紅塵清泉







普平精舍華嚴經淨行品總回向法會

文/普平精舍提供

  普平精舍於一百一十二年五月二十七日啟建「華嚴經淨行品總回向法會」。在住持法師慈悲帶領下,近一百五十位學員及親眷齊聚一堂,將兩個月來誦經功德,回向疫情早日消弭,向佛學習行住坐臥念念當願眾生,清淨身口意三業,行菩薩道。

  法會中,住持法師開示《華嚴經.淨行品》──「菩薩云何得無過失身、語、意業?」「云何得清淨身、語、意業?」「云何用心能獲一切勝妙功德?」從早晨起床、刷牙、更衣、洗手……,生活中種種細行、所見所聞,若能心繫眾生,時時刻刻提起正念,善用此心,就能一切行願皆得具足。

  在為期兩個月的共修中,各組義工亦踴躍發心,香積組準備供飯菜,機動組布置壇區……,普平護法團隊一如以往,在每一場共修的因緣中護持他人用功,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此次總回向法會,藉由誦經、供燈、聆聽開示及供僧,大眾事理並進,精進用功,以廣大願心,回向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法界有情,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法會心燈組╱傳濬

  法會前,學習上牌位、布場、跑現場流程。法會中,義工們相互協助、提醒、關照會場,以及撤場。相互培養默契,從不會到熟悉,體會到每場法會的圓滿,都需要非常多的助緣。

  「以水盥掌,當願眾生,得清淨手,受持佛法」是自己目前的願心。學習佛的覺性,心細了,慈悲心、願力就無處不在。

法會照客組╱傳鈺

  每次法會來到精舍,都會先看到穿紅背心的交通組義工,早已就崗位執勤;心燈組也已將殿堂布置就序;照客組親切地報到招呼,法會背後還有更多默默發心的義工。

  師父說,外護善知識很重要,讓一同來修行的師兄,處處都能感到安穩。雖不能進殿堂用功,但同樣以清淨心、恭敬心、感恩心參與活動,在利他中完成自利。

研經班禪修學員╱法欣

  法會中看到年長的師兄雖然無法長跪,仍堅持跟著維那、悅眾法師的梵唄,一同恭誦《華嚴經·淨行品》,從頭站到結束,真的讓人感動敬佩。透過主法法師的開示,了解在日常生活中的一舉一動都可以慈悲祝願眾生,內心也感到更加平靜,誠如經文所示「若見眾會,當願眾生,說甚深法,一切和合」。

法會梵唄組╱傳門

  助唱後,師父慈悲指導:梵唄唱誦乃讚佛功德,須發願,隨文入觀,方能清淨調柔、攝眾、利人天。

  經云:「隨眾生住,恆不捨離」,從菩薩行願中,漸漸感受那份清淨調柔的法喜;無論出坡作務、擔任義工也都是契入佛法的良好機緣。

法會心燈組╱傳婕

  擔任心燈組義工,雖然大家都要很早來布場和跑流程,但都是自發心,且帶著滿面笑容,也讓我看到中台四箴行的「對事以真」──每場法會大家都很認真討論著每個細節,一切都看似簡單,只有當了義工才知道,這都需要經驗的累積。

1.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華嚴經.淨行品》。
2.大眾依序於佛前至誠供燈。
3.與會大眾專注聆聽住持法師慈悲開示。
4.大眾和合齊心,共同圓滿坡務。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