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
 
紅塵清泉







普民精舍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文/普民精舍提供

普民精舍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隨著疫情趨於緩和,配合防疫措施的落實,普民精舍於一百一十二年二月二十六日、三月二十六日及四月三十日啟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以此清淨功德回向法界有情,消災免難,同霑法益,共證菩提。

  法會期間,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恭禮《慈悲三昧水懺》,殊勝法筵,海會雲集。大眾隨文入觀,禮敬諸佛,懺悔愆尤,清淨三業,增長福慧。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三昧水懺的緣起,警醒知因識果的重要,並勉勵大眾要了解懺悔的意義,所謂「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要在事上懺悔,還要從理上觀罪性空,能所俱空,罪亦是不可得,會事歸理,理事一如。大眾聽聞法要,如醍醐灌頂,法喜充滿。

  精舍睽違三年首次舉行實體法會,大眾莫不求法若渴,歡喜踴躍,三個場次共逾千人參與法會及擔任義工。法會籌備期間,精舍上下和合齊心,從清消環境、布場、準備物料到流程演練,秉持對事以真的精神發心,共同圓滿法會。隨著精舍逐步開放,大眾積極回到精舍參與禪修與法會,共同發願常隨佛學,精進道業,不退菩提。

法會心得

護法會執行祕書╱傳太

  傳太負責法會當天的迎賓,為每一位進門的學員做手部消毒,並向久違的師兄們問安,雖然彼此都戴著口罩,但仍可從雙眼看到大眾能回到精舍參加法會的喜悅。法會很圓滿,處處都充滿著感恩。

課務組組長╱傳登

  法會前一天,看著大家在精舍裡忙進忙出,臉上都帶著歡喜的笑容,彼此見面無不問候一句「好久不見」。雖然自己對物料準備、流程演練都有點陌生,感恩法師們的用心帶領並細心給與指導,大眾和合同心、不分你我,只為成就一場殊勝的法會。

課務組組長╱傳聖

  每次的拜懺都是再次洗滌心靈,在真心懺悔中化除煩惱與掛礙。大眾同赴法筵,法水一味各得清涼,在修行的菩提道上又邁出了一大步。

課務組副組長╱傳省

  歷經三年,精舍迎來疫情後的第一場實體法會。首次承擔物料組長執事,感恩師父慈悲指導方向並關照進度、資深師兄的經驗分享,以及各小組組長彙整出物料需求,更讚歎整理庫房的師兄,將物料整理得一目了然,方便領取及歸位。所有執事都是環環相扣,更體悟到有前前才有後後,因緣和合方得一切圓滿。

課務組副組長╱傳密

  隨著懺文看見了自己的種種過失與煩惱習氣。透過懺悔消除煩惱,身心自然變得沉靜清涼。隨著疫情趨緩,我們要回歸道場,繼續用功。

課務組副組長╱法樂

  懷著感恩的心參與義工,哪怕只是做個小幫手,也想積極發心不落人後,讓法會能順利進行。法會的運作過程令我十分驚歎,師父們流暢而平和的指導,師兄們各展長才穿梭在精舍的每個角落,上下齊力合作無間,鉅細靡遺的工作態度,讓人感動不已。

照客組幹事╱法仲

  疫情終於緩和,也迎來了久違的實體法會,而我有幸在照客團隊服務大家,法喜充滿。成就一場法會要付出許多人力與心力,只有參與其中才會有深刻的感受。法會前的多次討論、環境整理、布場、彩排……每位師兄皆對事以真,終使法會圓滿成功,讓我感受極深且受益良多。下次法會若有因緣發心,我還要再參加,也歡迎大家一起來修福報!

課務組幹事╱法桐

  感恩精舍舉辦這場法會,還有一同參與的同行善知識,及所有成就法會因緣的護法義工,原來任何一件事的成就都須眾緣和合。藉由法會懺悔的力量,糾正自己過去的錯誤,使不再犯,防止惡業再擴大。依著佛法發菩提心,自度度人,將持戒修行的功德,回向給曾被自己傷害的有情,共成佛道,真正體會到拜懺是跳出惑業苦惡性循環的契機。

1.2.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至誠佛前供花。
3.與會大眾專注聆聽住持法師慈悲開示。
4.大眾和合齊心,共同圓滿坡務。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