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紅塵清泉







普思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普思精舍,為報答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法乳深恩,於一百零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十方信眾同聚一堂,同霑法益。

  住持大和尚開示大眾: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修行學佛當在日用中,從身口意三方面來用功,堅住正念、隨順覺性,以「信解行證」落實修行;因上修菩薩行、修戒、修定、修慧,廣積福慧資糧,終能自覺、覺他、覺滿,成就佛道,究竟圓滿如意。最後期勉大眾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效法祖師大德的悲願,推動禪修教育,讓社會大眾建立正知正見,為社會注入更多清流。大和尚的甘露法語,令與會大眾心開意解,法喜充滿。

  殊勝的梁皇盛會,逾四千人次與會,大眾和合精進,隨文入觀,懺除累世愆尤,解冤釋結。懷著感恩之心,祈願以師志為己志,廣傳中台心法,法界有情災障蠲除,入佛知見,究竟解脫。

法會心得 
法會啟建日,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並慈悲開示法要。
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一心虔誠,佛前獻供。
香積菩薩專注準備供飯菜,虔誠供養。
 

護法會副會長╱傳緻
  感恩住持大和尚親臨主法,慈悲開示法要,在法喜與感恩中,大眾更發起精進願心,學習諸佛菩薩福慧雙修的精神。清淨莊嚴的壇場,義工同心協力護持,大眾至心虔誠禮懺,法會在和合與法喜中圓滿落幕。

副會長╱傳鼎
  為期一週的法會,每天數百位居士雲集精舍一起用功,大眾皆法喜充滿。相信只要能精進努力端正知見、精進用功、護法護教,必能圓滿冥陽兩利與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副會長╱傳鎰
  法會期間,協助牌位組張貼牌位,在師兄指導相關注意事項後,才發現不同的組別、不同的坡務,有著不同的難度與技巧。若能以同事攝和光同塵,換位思考,就能理解別人的難處,乃至避免許多紛爭。

諮詢委員╱傳宏
  梁皇法會的殊勝因緣,在精舍法師們的帶領下,發心菩薩及與會大眾齊心圓滿,是感恩、是法喜,願生生世世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諮詢委員╱法星
  能參與殊勝的法筵,心中除了法喜,更充滿了感恩,感恩所有默默付出的義工菩薩,感恩大眾法師的帶領,更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慈悲創建道場。今生有幸得遇佛法,並且能帶父母、家人親近三寶,是自己感到最欣慰的事。期許自己能發精進心、長遠心,並且將佛法分享給更多人。

執行祕書╱傳臻
  感恩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法會,為大眾創造精進修行的因緣,藉由事相上的禮佛拜懺,契入理上的懺悔;並體現於所有師兄和合一心,共同圓滿此次法會。大眾彼此互相提醒,要覺察、覺照自己的起心動念,並慈悲關照每個人,令與會大眾皆能法喜充滿。

交通組╱傳光
  在一次次禮拜中慚愧懺悔,放下了煩惱,心也就自在多了;也體會到身口意三業清淨,才不會造業受苦。感恩大眾法師及所有義工,發心護持成就如此殊勝的大法會。

心燈組╱傳磬
  法會中,專注在每個當下,隨文入觀,不但感受到整個壇場的莊嚴攝受,心也變得清涼。

環保組╱傳典
  擔任義工,雖然坡務多、色身疲累,但是很法喜。從恭誦經文中,懺悔過去對父母不夠孝順;慚愧的當下,發願今後一定要更加孝順父母。

書記組╱傳絢
  看著法師們對法的堅定信心,讓自己在浮躁時提起了覺性——人在哪裡,心在哪裡。

司儀組╱傳沃
  剛開始自覺能力不足,不敢承擔司儀的執事,但是想起師父上課所說:「直下承擔,也是一種布施與修行。」於是提起勇氣努力學習!在面對種種境界時,體會到修行真的要時時覺察、覺照,保持正念也是一門定心的功課。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