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八年度佛國巡禮接待人員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中台禪寺佛國巡禮團隊,在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指導下,於九十八年成立,期以專業的導覽解說,接待中外人士認識中台,廣傳佛法,迄今已邁入第十一年。每年定期舉辦頒證大典,是對佛巡義工發心的肯定。十二月十四日,舉行「一百零八年度佛國巡禮接待人員頒證大典」,來自全省二百九十位佛巡接待人員齊聚,透過隊呼、頒證、心得分享、佛巡考功、大合唱等活動,凝聚團隊護法護教的願心。

守護道場 契自性

  下午四時,大眾齊聚四天王殿廣場,歡聲雷動中,恭迎住持見燈大和尚與佛國巡禮團隊合影留念。晚間七時,於福慧廳舉行功德茶會暨頒證大典,佛巡團隊分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六隊,以活力充沛的隊呼,帶動現場歡欣氣氛,恭迎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親臨主持活動。

  副住持慈悲開示:守護道場有事有理,一個是外在道場,一個是內在道場。大眾來山上發心,是守護道場的具體實踐。透過維護道場的清淨、秩序、安全,用心關照每位訪客的感受,啟發他們的善根,這是弘法利生最殊勝可貴之處。在守護外在道場的當下,也要守護內在的自性道場,這念清楚明白、能作主的心,時時刻刻堅住正念,隨順覺性,就是最真實的道場。

  正法是能夠解脫、自在的心法,已得聞正法,應該念茲在茲,直下承擔。遇到任何境界、障礙,都不要氣餒、不要半途而退,保持覺性,定心、淨心、明心。秉持這樣的道理來精進用功,相信這一生絕對步步光明,邁向圓滿菩提。

1.活力充沛的隊呼,帶動現場歡欣的氣氛。
2.副住持慈悲頒發功德證書,賦予每位佛巡接待人員佛法薪傳的使命。
3.「佛巡考功」活動,考驗大眾對殿堂了解的廣度、深度及團隊精神。
4.大眾齊唱〈歡喜結緣在中台〉,唱出護法護教的願心,也凝聚了利他的共識。

自利利他 悟菩提

  茶會後,恭請副住持慈悲頒發功德證書及各類獎項。發心時數超過一千小時者,有八位;四百小時以上者,更高達四十三位,無私付出時間與體力,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令人讚歎。

  每位佛巡接待人員在發心過程中,都有滿滿的收穫、成長與體會,值此因緣,大眾紛紛上台分享心得。分享中提到:從發心中學會看到自己的問題,心也變得更柔軟;也發願學習菩薩的利他精神,磨鍊應對能力,增長慈悲心。在分享心得中,激勵彼此的發心,守護道場,深化修行。

  隨後的「佛巡考功」,考驗佛巡接待人員對殿堂了解的廣度、深度,及團隊精神。六大隊競賽,由副住持提問,限時三分鐘完成作答,現場氣氛歡喜熱烈。接著觀賞「回顧影片」,回顧這一年的用心投入,令來山訪客與三寶結緣,以及彼此學習與成長的點滴。最後全體合唱〈歡喜結緣在中台〉,唱出護法護教的願心,也凝聚了利他的共識。

  頒證大典,賦予每位佛巡接待人員佛法薪傳的使命,肯定大眾護法護教的堅定願行。在用心守護道場、圓滿接待事務的當下,不僅廣結善緣,利益有情,更護持自心菩提之苗,成長茁壯!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