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红尘清泉







普真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宝忏法会

文/普真精舍提供

    普真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宝忏法会

  普真精舍为弘扬佛法慈悲精神,于一百零八年十月十三日至廿七日,连续三周的周六、日,启建为期五天的梁皇宝忏法会。

  法会启建日,近千名嘉宾与会,恭请中台禅寺副住持见达法师亲临主法,并慈悲开示法要。主法法师以普真为题,引导大众思惟什么是真理?佛法中有三大真理:一、因缘果报,说明心与万法之间的因果;二、缘起性空,提示空性的道理;三、中道实相,揭示佛性本具之理。并提示大众,修行要从利他中完成自利,勉励大众推动禅修,因为让众生了解真理,就是对众生最大的慈悲。

  随后的午宴,在二胡、大提琴及低音管优美的乐音中进行,温馨的演奏令人欢喜,与会嘉宾投以热烈的掌声赞叹。下午二时三十分开始礼拜《梁皇宝忏》,大众随着忏文至诚礼拜,借由诵经、拜忏,清净身口意三业。

  法会期间,设有全勤及精进卡,鼓励大众精进用功。自启建日至十月廿七日法会圆满日,全勤者高达三百四十人,学员们的精进用功,令人赞叹。法会圆满日举行小蒙山施食及超荐等法事,将礼忏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证菩提。殊胜的法筵,在大众发起深化修行、落实弘法、推广禅修的愿心中,圆满落幕。

法会心得 
主法法师圆融无碍的开示,令与会大众法喜充满。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敬佛前献供、拈香,精进共修。
护法菩萨们发挥团队精神,迅速转换场地。
 

护法会副会长╱传平
  此次担任法会总指挥,面对有限的场地,近千人用功是大工程──大寮挤满了发心的义工,书记组要处理大量牌位,照客组楼上楼下跑,环保组清扫多达八个楼层的架房;拜忏和用斋是同一个场地,机动组要在短短几分钟内换场……在法师的带领下,大众和合发心,共同成就殊胜的法会。

副会长╱传实
  法会中,以恭敬虔诚之心随文入观,跟着庄严的梵音称赞佛德,当下体会清凉自在。所谓一心具足十法界,提醒自己,时时觉察、觉照,常保清明的这念心。佛法是安定人心的力量,发愿推广禅修,让更多人找到这份力量,照破黑暗,迎向光明。

副会长╱传仁
  主法法师生动活泼且发人深省的开示,让人心领神会。法会中,大众齐心用功、随文入观,感受到真诚的礼忏,也是一种清净心的体现。发起深切的忏悔,并普愿众生永脱苦轮。法会结束后,感到业垢荡涤,身心清净,法喜充满。

副会长╱传道
  此次领准备供品执事,规划水果塔、灯品、寿桃寿面之供养。借境练心,异中求同,众缘和合圆融;法会中领执事,能规划安排是智慧,排除万难是定力,定慧具足福自随。

谘询委员╱传兆
  此次担任香积组执秘,对大寮而言,要提供多达千人的便当,并且要快、要热、要好吃,真是个大考验。在师父的带领下,组员秉持中台四箴行的精神,尽心尽力,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任务。大寮真是修行的地方,在放下自己、成就大众的过程中,体悟到修善不执着善的智慧。

社会发展组组长╱传能
  精舍学员都很珍惜此次拜忏因缘,参与人数突破往年,全勤者更多达三百四十人。真心感恩法师们带领各组义工,和合圆满殊胜法筵。发愿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推动禅修,以报师恩。

香积组组长╱传俐
  在大寮发心,学习体谅、包容并随喜赞叹,更重要的是以缘起性空的道理,在心性上用功。学习保持寂静、作主的心,随缘任运、安心自在,圆满法会的执事。

音响组组长╱传熙
  此次法会分别于三个周末进行,为避免影响其他住户,需进行三次布场、撤场,所需人力与所遭遇的问题迥异过去,但在大众和合与护持道场的信念下,终能克服困难,圆满法会。

书记组组长╱传彤
  发心过程中,体会到领执事是磨链自心的好机会。用一颗成就大众的心来圆满执事,学习在利他中完成自利,付出的同时,其实收获最多的就是自己!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