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红尘清泉







普林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林精舍提供

    普林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秉持佛法慈悲济世之精神,并感念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弘法利生之悲愿,普林精舍于一百零八年十月十三日至二十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为期八天的法会,共计六千人次欢喜与会,同结法缘。

  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副住持见涛法师慈悲入坛主法并开示法要。主法法师提示大众,要离苦得乐须从因上努力,广积福慧资粮,时时提起正念,净化身口意三业。当这念心具足慈悲、智慧、清净与定力,才是真正的快乐。同时勉励学员,修行不发菩提心,犹如耕田不下种;应发菩提心,勤修戒定慧,息灭贪瞠痴,必能成就无上菩提果。最后以开山祖师创建中台世界、广度众生的大悲愿行,劝勉大众要以愿导行,以行满愿,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萨行。随后功德午宴中,学员们以清净乐音供养与会嘉宾,欢喜共聚一堂。

  殊胜的法筵,在四众和合、虔敬礼忏中法喜落幕。而佛弟子「上求佛道,下化众生」,普愿众生「离苦得乐,共证菩提」的愿心,正以坚定不移的步伐前行。祈愿正法久住,法水长流;中台心法广传,落地生根;法界有情,同登觉岸。

法会心得 
主法法师为护法居士颁发功德证书,并慈悲为大众开示法要。
在住持法师的带领下,大众虔诚礼忏,精进共修。
护法菩萨齐心协力布置庄严的会场。

护法会会长╱传理
  殊胜的法筵,全精舍上上下下,连走道区都坐满了拜忏的学员,大众一心专注、精进礼忏,虔敬的神情,让自己心中充满感动。在法喜中,发愿要再次祈请启建《慈悲道场忏法》,令更多有情众生礼佛忏悔,涤除烦恼恶业,获得真正清凉自在解脱。

督导╱传谞
  为期八天的法会,体悟到学习菩萨发心,不能只是口说不练,要将所修的功德利益最大化,自利利他,广度一切有情众生。祈愿以此圆满《梁皇宝忏》功德,回向四众和合,发大乘心,普济一切,护法护教,同证菩提。

副会长╱传严
  感恩老和尚创立中台世界,在各地广设精舍;感恩法师们不疲不厌,在红尘弘法利生;感恩同参道友捍劳忍苦,出钱出力。精舍连续数年启建《慈悲道场忏法》,大众都非常欢喜;连续五年全勤圆满礼忏,让自己感受到忏悔得清净、精进用功的法喜安乐。

执行秘书╱传钦
  愿以法会功德,回向累世父母皆能超生善道。感恩师父们用心策划、所有师兄辛苦出坡,以及大众共同参与,让梁皇法会更加顺利圆满。

法会美工布置组╱传郁
  感恩师父们的悲心愿力,及师兄们的共同发起,让普林精舍能连年举办殊胜难得的「梁皇宝忏大法会」。法会全勤卡数量,从最初预估的二百五十追加到三百六十,到最后发愿全勤的学员共有四百人,让人感受到佛法的不可思议!

司仪组╱法译
  领执事过程中,由生烦恼、转烦恼到化解烦恼,由妄想执着到发菩提心,最后住持法师一句「修一切善,不执着一切善」,让自己更是法喜充满。

心灯组╱法衣
  觉察到自己的心「粗中之粗」,也体验到如何学习佛陀「细中之细」的慈悲本怀。出坡过程,除了感受到法会成就的不易,更因有善知识的提携,让自己明白佛法应在生活中落实,感谢师父及师兄为我点亮心灯。

推广组╱法锡
  感恩今年再次领推广组执事,梁皇法会与初级禅修班的合并推广,让自己得以多发心、多学习,并与大众广结法缘。发心过程中,难免遇到挫折,此时总是想起法师的慈悲提醒──修行人要「以愿导行,以行满愿」,在境界来时,莫忘初心,时时提起觉性,放下烦恼。

推广组╱法麃
  虽然学习「直下承担」,欣然接受推广组的职司,但事后扪心自问,拙口笨舌的我,可以吗?后来心念一转,感谢有借事练心的机会,把禅修课学到的「六度」运用在此次推广梁皇法会,发现真的是有佛法就有办法!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