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红尘清泉







普庆精舍佛像陞座开光洒净大典暨梁皇宝忏大法会

文/普庆精舍提供

    普庆精舍佛像陞座开光洒净大典暨梁皇宝忏大法会

  一百零八年十月十二日,普庆精舍欢欣举办「佛像陞座开光洒净大典」,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各精舍护法会会长、社会贤达及护法善信近一千五百人,共同参与此殊胜法筵。同时启建为期八天的梁皇宝忏大法会,祈愿国泰民安,正法永住。

  上午九时,护法会周会长伉俪执香案,恭迎住持大和尚入坛主持开光洒净仪式。在大众一心虔诵〈大悲神咒〉的庄严梵呗声中,大和尚遍洒甘露、净涤坛场,随后为大雄宝殿及禅堂圣像开光点眼,现场一片清净祥和。

  见灯大和尚为大众开示,开光洒净之意义是以相表法,借事相上的仪式,启发大众的自性光明。提示大众要在因上努力,依「福德、教理、禅定」三环一体之方向精进用功。最后勉励大众深化修行,守护道场,发长远心,累积福慧资粮,终能随心满愿,离苦得乐,成就佛道。

  梁皇宝忏法会圆满日,住持法师特别颁奖表扬法会全勤的学员,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赞叹;并举办护法会颁证典礼,会长带领全体护法会干部于佛前共发护法护教的广大愿心。

  为期八天的法会,学员们在法师的带领下,虔诚礼忏,精进用功。殊胜的法筵让大众充满了感恩与法喜,更生起报恩之心,愿遵循开山祖师嘱咐、跟随住持大和尚的菩萨行履,精进努力,推广禅修,接引更多有缘人踏入禅修的殿堂,以报答开山祖师法身慧命再造深恩。

法会心得 
护法会周会长伉俪执香案,恭请见灯大和尚主持开光洒净大典。
见灯大和尚慈悲为大众开示法要,并为护法居士颁发功德表彰。
在住持法师带领下,大众和合一心,虔诚礼忏。
 

护法会副会长╱传启
  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持开光洒净大典,诸上善人聚会一处,犹如灵山再现,心中的感动难以言喻。发愿遵循老和尚的嘱咐──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学习菩萨的精神广推禅修。祈愿高雄凤山,家家有禅修,代代能相传,人人能离苦;中台宗风,普润心怀,见闻者皆能「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副会长╱传旻
  普庆精舍是惟觉安公老和尚留给凤山地区最珍贵的资源,每个角落都有老和尚对弟子们的嘱咐与期许。何其有幸,今生得遇大善知识,又得以在此清净殿堂听经闻法,修福修慧。人生至此,夫复何求?唯有精进勤修!

副会长╱传切
  深深感恩开山祖师成就这一方度众的佛国净土,何其有幸,自己是其中的一分子!报恩当及时,更要把握因缘福慧双修。发愿生生世世跟着大善知识修行,并帮助众生离苦得乐,如此才真正是报三宝恩、报师恩。

法务执秘╱传钦
  领执事让自己深刻体会「静中养成,动中磨链」的意义。在法师的指导下,学习到佛法不离世间法;也体会到普庆的一砖一瓦,都有开山祖师的慈悲与教诲。希望能接引更多学员,来精舍听经闻法,离苦得乐。

法会副总指挥╱法竺
  过程中,感受到四众和合,以恭敬心、大愿心共同圆满法会的不可思议。至诚感恩惟觉安公老和尚慈悲广设精舍,自己躬逢其盛,有幸同登中台法船修行,愿依教奉行、护法护教永不退。

交通组组长╱传础
  为了让大众在法会当天都有停车位置,从七月便开始规划。过程一波数折,好不容易尘埃落定,到了开光洒净当天,却因附近道路施工,得立刻找出替代道路来解决通行的问题,这让自己体悟开山祖师为广度众生而创建中台之不易。发愿学习老和尚坚毅的精神,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心灯组副组长╱法慈
  在这段期间,体会到每个因缘变化,其实都在训练我们这念心;无论动静都要能念念分明,时时作主,这需要靠平常的练习。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