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红尘清泉







一百零八年度大专青年禅学会北区禅风体验营

文/大专青年禅学会提供

    一百零八年度大专青年禅学会北区禅风体验营

  一百零八年十月十九日至二十日,大专青年禅学会北区暨东区二十所大专院校佛学社,于中台禅寺举办为期两天的禅风体验营。带领一百三十多位来自台湾、大陆、马来西亚、法国、日本、韩国等海内外大专青年,展开清凉的心性之旅。

  十九日上午,以「盏心的世界」揭开活动序幕,恭请中台禅寺男众佛教学院院长见绍法师,为青年学子们开示六波罗蜜的菩萨行门。接着巡礼中台,让大众认识「以相表法」的建筑艺术之美,及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道场、弘法度众的悲愿。

  午后,于五楼大禅堂静坐,体验「中台一支香」。在教授法师循序渐进地引导及「学习寻找人生的GPS (Goal, Practice, Share)」开示中,大专青年们练习专注当下,体会人人本具的清净自性。紧接着「六度万行」闯关活动,学习如何将佛法运用于生活中。晚间的「星空心语」,各校指导法师慈悲与同学小参,学子们将受用的法语刻印心底。最后,大众于「供灯大典」中,发愿将所学带回社团如实运用,以佛法深耕心田。

  次日,参访中台世界博物馆。博物馆导览员以活泼的互动方式,引领学子们体会创办人惟觉安公老和尚艺术化世的智慧,也欣赏佛教艺术与历史文物之美。中午的圆满餐会,各小队以精彩的表演供养大众。活动在学子们温馨分享与回馈中,圆满落幕。

活动心得 
中台一支香,教授法师引导学子练习专注当下。
指导法师与学子小参,学习用佛法的角度看事情。
博物馆导览员以融入情境的方式介绍佛教艺术。
圆满餐会,总部同学以热情的表演为活动划下句点。
 

北区总召集人╱大同大学大智佛学社顾问╱传音
  每一个因缘,因为大众的付出方能成就。感恩善知识的护念,让我们得遇正法,也愿这盏盏心灯能持续照亮世界,在茫茫暗夜中,指引我们走向人生的光明大道。

副召集人╱国北教育大学中智社副社长╱法峮
  以往只觉得中台山雄伟壮观,赞叹佛法的奇妙。现在,回山像是回家,让我有一种心安的感受。

生辅执秘╱东南科技大学╱传忏
  感恩大众的发心护持,让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期许自己能够继续努力、用功,成就更多大专院校学子来学佛,让佛法深入校园。

庶务组组长╱文化大学中智社顾问╱传让
  要成就活动真的不容易,事前的规划、过程的执行,以及事后的整理归位,都有其繁琐之处。感恩师父们的指导,以及师兄、同学们的共同发心。

活动组副组长╱国北教育大学中智社活动长╱永乐
  六波罗蜜的活动,点亮大家的心灯,带给大家一个崭新的世界,希望也借此点亮我们身边每个人的心灯。

队辅组╱台湾大学中智社副社长╱法泽
  担任队辅,需要关照每个学员,让大家都能心生欢喜、对佛法产生信心。从中体会到十方诸佛菩萨与祖师,摄受众生修习佛法的广大愿行。

队辅组╱台北大学中智社社长╱传嘉
  活动前不安的心,在看见大家齐心成就活动时,安定了下来。因为知道背后有强大的后盾,让我们能够安心地勇往直前。

队辅组╱大同大学中智社执行秘书╱法呈
  团队中的成员来自不同国家,需要克服文化、生活及语言的差异。过程中所遭遇的困难,让自己体会鸠摩罗什大师与玄奘大师译经的艰辛,也对佛法更加珍惜。

司仪组╱台湾大学中智社网宣╱传善
  感恩法师、全体干部与义工菩萨们的慈悲护念,投入大量心力、人力与物力筹办禅风体验营,让我们有机会薰习清净善法。当我航行于茫茫人海时,营队就如一阵有力的清风,将迷惘船只导向光明的旅途。

政治大学中智社机动长╱法栋
  拜钟,诚心地弯下腰,恭敬地礼佛,心无杂念而澄澈。

台北市立大学中智社活动长╱文龄
  「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单纯而清楚」也是修行禅定的方式,师父的法语点醒了自己。禅风体验营让自己满载而归,又有能量面对生活上的困难。

大同大学大智佛学社社员╱展雄
  这场活动就像一盏灯,在我们心中点亮了光明,期待未来这盏灯也能够照亮他人。

 


单元首页